行业报告
时代主流:趋势显示2022年前有四分之三智能手机搭载AI芯片
科技酷玩探索家 | 来源:科技酷玩探索家 浏览次数:1579
摘要:

AI的发展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并对未来技术的发展也产生了重大影响。

  AI的发展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并对未来技术的发展也产生了重大影响。据预测,到2022年,配备专用AI处理器的智能手机数量将从1.9亿部跃升至12.5亿部,这意味着在当年出货的所有设备中,很可能有四分之三的智能手机都搭载了AI芯片。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大多数智能手机至少有一项人工智能的功能,比如智能成像、人脸识别或语音智能个人助理之类的。然而,这些功能中大多数都由云提供支持,或者通过不同芯片,如CPU和GPU来提供支持。

  AI智能手机

  随着人工智能日益融入消费和技术,制造商和开发人员愈发相信,人工智能拥有很大的潜力。随着5G网络的到来和大家纷纷要求降低延迟的愿望,手机也将越来越多地提供边缘计算功能。

  Counterpoint Research副研究主管Gareth Owen表示:“我们认为语音助手是最先从其中受益的功能之一。如今,智能手机中的大多数语音处理都基于云计算。语音助手未来也将能够更快地处理命令,并更快地响应设备上的指令。同时也解决了隐私问题。”

  2017年,苹果和华为是首批将专用AI处理器纳入系统级芯片(SoC)平台的公司之一,接着所有供应商都在效仿。高通Snapdragon(骁龙)系列包含人工智能功能,促进高端市场的增长,而联发科则在努力将使人工智能成为低价产品的固定配置。

  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主管Peter Richardson对此补充称:“随着高通加入到竞争行列中来,并首次将基于硬件的人工智能加速技术纳入其最新款Snapdragon(骁龙)系统级芯片(SoC),智能手机行业未来全面采用人工智能芯片是不可避免的一个趋势。”

  再者,高通希望将机器学习能力整合到其成本较低的芯片中,再加上其他供应商也逐渐为中档手机提供的人工智能系统级芯片(SoC),这一趋势预计将很快扩展到中档甚至低档智能手机中去。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