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名录
360将推出“家庭安全大脑" 提供智能安心生活解决方案
环球网 | 来源:环球网 浏览次数:3461
摘要:

3月28日,“老周的IoT春季发布会”在北京举行,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现场宣布,即将推出360家庭安全大脑,以解决用户生活中的家庭安全问题。

       3月28日,“老周的IoT春季发布会”在北京举行,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现场宣布,即将推出360家庭安全大脑,以解决用户生活中的家庭安全问题。

       随着5G时代的到来,让网络传输速率加倍,也为物联网发展提供了“高速通道”。物联网规模急剧扩大,其威胁因子也正急速增加。据360去年发布的《典型IoT设备网络安全分析报告》显示,33.3%的厂商在产品出厂时完全不考虑安全因素、约半数用户不及时升级不打补丁等行为,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着IoT设备的安全隐患。

        周鸿祎表示:如今,信息安全已经进入了大安全时代,随着数以百亿计的设备实现联网,每一个设备都可能成为被攻击的靶点。IoT、移动通信、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和安全将是大安全时代的技术关键词,可以形象地简写为“IMABCDES”字母歌。

        360家庭安全大脑将利用“IMABCDE”技术,在家庭场景中联动各种智能设备,进行“看家、看护老人、看护孩子”等家庭核心安全守护,提供风险预知与协同解决方案,让智能硬件真正与“小家电”区隔开来。

        360家庭安全大脑包括两层含义,抽象概念来说,360家庭安全大脑负责协调家庭防火墙、家用摄像头、可视门铃、AI音箱、扫地机器人、儿童手表等硬件产品,通过运算、协调和存储,让用户知道家里发生了什么,各种设备的管理可以做到看得懂、听得清、摸得着、会沟通;具象概念来说,360家庭安全大脑就是一个软硬件结合的产品,它通过处理门铃、摄像机、防火墙等产品的数据,实现设备之间的协同联动。

        360家庭安全大脑能连接家庭的多个智能设备,并将数据进行本地加密存储,无需上传云端,只为用户的家庭服务,家庭有了安全大脑,就有了数据存储、处理中心。

        在360家庭安全大脑的守护下,家庭场景中的智能硬件将各司其职,协同运作,合力守护用户家庭安全。比如,360家庭防火墙就是遍布“家”这一局域空间的神经传导,连接家庭局域网内的多个设备,它能判断智能摄像机、AI音箱的异常上传及连接行为,杜绝被监听、监视及恶意攻击,提供高速安全的网络体验。具备视觉能力的360智能摄像机、360可视门铃等产品,则是360安全大脑的“眼睛”,负责识别家人和陌生人,当有不速之客造访时能及时发出警报;拥有发声属性的360AI音箱,就是360安全大脑的“口”;360智能门锁等具有触觉感知能力的设备,就像360家庭安全大脑的皮肤,可以实时感知家中安防状态;360扫地机器人等可移动设备则像是“手“与“足”,可以在家庭大脑的“指挥”下清扫房间。

        周鸿祎认为,真正的智能硬件需要连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做到端云协同,融入边缘计算。不久的将来,5G网络全面铺开之际,人工智能将可以为云端、设备端和边缘计算赋能,360家庭安全大脑将被打造成为集众多黑科技于一身的全方位守护者。

        随着360家庭安全大脑进入家庭场景,除了“儿童手表防走失”、“智能摄像机防盗”、“门铃防陌生人”等关乎“人身安全”的重大事项,家庭安全大脑还将能让用户实时知晓家中和家人的动态,消除无法“时刻顾家”的焦虑感,让家变成一个更安全、安心的地方。

        比如负责室内安防的“智能摄像机”,未来将不仅是防止“入室盗窃”,它更多会承担“宝宝哭没哭”、“宠物是否在拆家”等温暖的任务;360儿童手表除了解决“儿童防丢”这一低频刚需的需求,其“视频通话”、“家庭群聊”、“远程拍照”等功能的出现,其实都能让家长与孩子之间建立更亲密的连接,通过实时的守护和更多的沟通为家长带来切实的安全感。

        从安全大脑到家庭安全大脑,从“IMABCDE”到“IMABCDES”,360一直在以安全为根基,不断探索守护的极致形态。作为IoT在家庭场景中的重要守护者角色,360家庭安全大脑致力于用科技的力量,解决“中坚力量”人群的焦虑问题,为用户提供智能安心的生活解决方案,让他们及其家庭成员更具有安全感,为他们带来安全、安心和安康的智能生活体验。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