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报告
中行报告:2019年资产配置可超配中国资产
经济参考报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浏览次数:1695
摘要:

中国银行日前发布《2019年中国银行个人金融资产配置策略报告》称,2019年全球经济复苏将明确结束,中美战略、政策分化加剧。

  中国银行日前发布《2019年中国银行个人金融资产配置策略报告》称,2019年全球经济复苏将明确结束,中美战略、政策分化加剧。基于估值、经济、利率等因素考量,《报告》建议,2019年资产配置可超配中国资产,包括股票与债券;低配美国资产,等待美债配置机会。与此同时,大宗商品有阶段性机会,标配黄金以缓释美国经济放缓及全球不确定风险。

  《报告》指出,2016年初至2018年初,中美经济都在复苏,推升了全球利率、权益资产和大宗商品。2018年初至今,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策宽松;美国上行、继续加息。2019年,其判断,中国周期延续下行,美国经济见顶回落,过去3年的全球复苏明确结束。中国继续宽松,美国加息继续,其他经济体面临宽松压力。中美经济分化、政策分化,决定全球资产价格。《报告》称,全球经济放缓压低业绩,上半年美联储加息影响全球利率,权益市场都将受此影响。除此之外,美股估值偏高,欧洲面临政治考验,日本经济下行,港股市场虽受益于国际资本投资中国和低估值会有所表现,但全球权益难有明显机会。而A股的估值既是历史底部也是全球底部,政策底、社融底之后有望迎来市场底,均值回归叠加股利分红、业绩增长以及政策宽松等因素,市场将在风险释放之后有望迎来转折。

  外汇方面,《报告》称,2019年美元将见顶,人民币压力将下降。从基本面的横向对比、利率因素、政策因素和风险事件等综合来看,2019年美元大概率是先强后弱的走势,而人民币贬值压力也相应降低。与此同时,其他国家货币重点看好澳元,核心在于其经济基本面。

  《报告》称,在美债方面,美国经济接近顶部、通胀压力以及持续加息将继续推动利率中枢上行,美债等待配置机会。其中,中资美元债在2019年将吸引力上升,高质量短久期债券具备较好配置价值。在中债方面,经济下行叠加政策宽松,债券利率中枢将继续下行,延续牛市格局。与此同时,信用债风险偏好会有所修复,投资者可关注高收益债的投资机会,而可转债位于底部区域,战略性看多。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