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彩电企业应该从抢夺份额向创造需求的模式转变
陆刃波 | 来源:陆刃波 浏览次数:768
摘要:

2018年彩电行业似乎并没有脱离“量增额减”的怪圈。在市场持续低迷、量增额减、传统营销手段失效等一系列市场不利的局面下,彩电企业将如何能在2018年这一整年内保持一个基本的稳定或是增长呢?

2018年彩电行业似乎并没有脱离“量增额减”的怪圈。在市场持续低迷、量增额减、传统营销手段失效等一系列市场不利的局面下,彩电企业将如何能在2018年这一整年内保持一个基本的稳定或是增长呢?

随着中产消费群体的增多,市场消费升级,价格似乎并不能成为刺激消费欲望的关键,产品价值、品质、技术甚至品牌含金量都在左右消费者的选择。正因如此,以往企业“遇到问题就打价格战”的土办法正在被淘汰。如何寻求重新唤醒市场,如何不再透支消费者的欲望,我个人认为,唯有“变”才能走出桎梏。所以,企业应该从以低价抢夺市场份额向技术创新、模式创新、观念创新等多方面寻求新的需求的跨越。

第一,以技术创新带动需求释放。从下半年的IFA展可以新技术齐发的力量。三星推出85英寸QLED电视85Q900FN,海信推出的U7A系列人工智能技术电视新品,长虹搭载人工智能语音识别技术的CHiQ电视Q5E、Q5R、Q5K以及刚在国内发布的4K激光C7UG等,TCL高端子品牌XESS的首款新品——浮窗全场TV“Living Window”等。无论从OLED到QLED,还是从4K到8K,以及彩电外观、AI功能的转变,都是企业对于新技术的探索,也是其对于消费新需求的试探。同样,消费需求的升级也是企业新技术的驱动力,技术与需求的连锁反应才能让市场快速释放;第二,以行业跨界拓展其它经营领域。家电除了自身价值的不断探索,今年长虹还跨界打造智慧厨房,TCL与房地产的联手等,多领域的创造市场价值,重塑品牌形象,也让消费群体的领域加宽;第三,以服务品质拉动消费升级。在消费者不止满足于产品的实际价值的当下,服务价值更能让消费者找到自我和尊崇感,不论是品质还是体验,以消费者为中心才是把握住刺激消费的命脉的关键;第四,营销模式也需要跟上互联网时代的脚步,对于家电品牌而言,单纯依靠价格站“走肾”的传统营销方式,已不能对消费者产生更大的作用。可以说,在高端消费模式下,传统家电品牌营销模式已过时,亟待以更走心的方式,与消费者对高品质的生活和情感需求的追求达成共鸣。虽然,这样的新技术、新领域、新观点与新消费,是必会在短期内增加企业的压力,但充分的市场竞争也将有利于产品的优胜略汰。彩电市场无论以中国人口总量还是城市化推进阶段来看,想象空间都十分巨大,只有不断创造市场空间才能为高端化、大屏化,以及新的体验赋予新的产品成长机会。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