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DTB联盟呼吁消费者迎接数字中国 共创共享数字财富
太原新闻网 | 来源:太原新闻网 浏览次数:1356
摘要:

1978年,一位老人为中国拨开迷雾描绘出改革开放的宏大蓝图,由此揭开中国经济的奇迹篇章。1994年,一条64K的国际专线连通了中国与世界,开启了改变产业经济、改变社会面貌、改变生活方式的中国互联网时代。

  1978年,一位老人为中国拨开迷雾描绘出改革开放的宏大蓝图,由此揭开中国经济的奇迹篇章。1994年,一条64K的国际专线连通了中国与世界,开启了改变产业经济、改变社会面貌、改变生活方式的中国互联网时代。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互联网一片蓬勃,百度、微信、淘宝、滴滴、美团、摩拜等等正融合进我们生活的每一处。而随着互联网经济的爆发式发展,网络数据也以指数级不断增长,中国和世界,正迎来新一轮数字化的变革。

  在数字经济的航道上,DTB联盟早已扬帆起航。2016年,G20杭州峰会,中国作为二十国集团主席国,首次将“数字经济”列为G20创新增长蓝图中的一项重要议题,也就是在这一年,以数据价值分享应用为核心的DTB数据积分链生态联盟成立了。运营两年来,DTB在车联网大数据上取得了显著成果,数据积分链上已然凝聚着近30家核心实体、400家经销商的力量,数据服务覆盖50000辆汽车,并为100余万用户创建了创新性的数据资产账户。

  近期,国家发改委向全国各部委及厅局机构发布了《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稳定并扩大就业的指导意见》,倡导强化数字人才教育,拓展数字经济就业环境。除此之外,发改委更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合作协议,计划未来5年内投入1000亿元支持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以及新型智慧城市等数字经济领域的建设。而DTB联盟一直以来所做的事业,对于国家数字经济建设有着天然的支撑与推进作用。

  在数字人才培育上,DTB联盟以大数据分析应用为阵地积极引进大量系统架构、数据分析、数据价值评估等方面的工程师人才,积极建设沈阳、长春等地的数据展览馆和数字产业宣讲培训讲堂。

  在数字产业就业环境上,DTB联盟以车联网大数据为核心,逐渐将数据价值延展应用到汽车保险、交通优化、前置型公益等方面,为智联网汽车、数据传感器、数据库、数据分析等方面铺垫出大量的数字技术岗位,也为行业营造出重视数字人才、善用数字人才的优良就业环境。

  在数字产业基础内容上,DTB联盟与各大高效、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工信部权威部门等合作探索数据估值模型及研究智慧产业发展,为数字产业充实理论基础、规划未来航线。此外,DTB还以车联网大数据为借鉴,积极拓展智能家居、运动健康、环境保护、物流冷链等领域,进一步丰富数据的数量、维度、类型和应用模式。

  数字中国建设,对于DTB联盟而言是一个空前的发展机遇,对消费者用户而言更是一次全面革新的历程与创造数字财富的风口。因此,联盟希望,已经加入和尚未加入DTB的消费者用户,能够戮力同心,一起参与到以数据价值分享为核心的数字化造富运动中来,参与数据资产意识觉醒,参与物联网基础建设,参与数据管理和分享,以及参与数据价值的效益共享浪潮。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数据源泉,只有当一条条数据流汇聚到一起成为数据海洋,才能实现数据价值的最大化,才能不断享受到数据带来的效益和财富。数字经济风口袭来,每个人都将会且应当置身其中,迎接数字中国,拥抱智慧未来,让自我成为数据世界的节点,才能品尝到数字化革新中的丰硕果实。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