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云计算、大数据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人民网 |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3185
摘要:

9月19日,浩鲸科技正式对外公布了其新的品牌名称和LOGO标识“321”战略级市场及产品发展框架。

  9月19日,浩鲸科技正式对外公布了其新的品牌名称和LOGO标识“321”战略级市场及产品发展框架。

  浩鲸科技CEO鲍钟峻表示,数字经济发展已对全球经济的推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GDP占比逐年递增。中国作为全球数字经济的中心,未来10到30年的经济发展都将被数字化所推动。而数字经济的核心是数据,未来就是围绕数据计算的竞争。

  浩鲸科技副总裁杨名表示,在新品牌的指引下,浩鲸科技将实施“321”战略,即3大核心能力、2大赋能场景和1个终极追求,在技术和商业的双轮驱动下,重新定义为兼备云计算和大数据能力的公司。战略明确将“技术路线”、“商业模式”、“科研计划”列为3大核心能力方向,从而使能“企业大脑”与“城市大脑”2大场景下的数字化转型。杨名说:“云数据、人工智能、大计算是数据时代万物互联的基础,也是我们的技术硬实力,浩鲸科技将通过‘产品化、服务化、生态化’的经营理念来升级商业模式,携手30家运营合作伙伴,100家技术合作伙伴构筑互赢的生态系统,助力全球企业实现向数字经济的新跨越。”

  在谈到阿里的投资为浩鲸科技带来的变化时,杨名认为,阿里的加入不仅带来了资金、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的扩能,也为浩鲸科技注入了互联网基因,整体能力获得指数级提升。浩鲸科技3年内将投资10亿元用于基础技术和基础理论研发,联合阿里云启动“AI实验室”、“城市大脑研究院”、“云计算应用研发基地”三大科研计划,为创新技术与产品的快速落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