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2018中国(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将于10月启幕
数字贸易 | 来源:数字贸易 浏览次数:1922
摘要:

浙江省杭州市,800多年前是传统海陆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之一,马可波罗在《马可波罗游记》中写下:杭州是“世界上最美丽华贵的天城”。

  浙江省杭州市,800多年前是传统海陆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之一,马可波罗在《马可波罗游记》中写下:杭州是“世界上最美丽华贵的天城”。800多年后,“网上丝绸之路”从杭州出发,联通世界。

  2018年10月20至22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2018中国(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启幕。

  据记者了解,这是杭州第五年举办电商主题展会活动。本届电博会将以“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为统领,围绕数字经济、新零售等时下热门话题,开展数字经济与进口、消费等深度融合的交流,全力推进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品牌打造工程。

  今年电博会首次以EBE china 的品牌形象全新亮相会,大会确定了“新零售·新商业·新消费”为主题,通过展示展现、交流分享、合作体验等方式,促进传统商业的转型和市场消费的扩大升级,引领国际电子商务和零售业发展趋势,全力建设“成果展示、创新启发、经验交流、应用推广”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本届电博会分为论坛、展览、活动三大板块,预计展示面积达到 30000 ㎡,展位 1000 个,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电商及零售业企业 200 家,成长性电商及零售企业 500 家,接待观众数量将超过20万人次。

  据介绍,在本届电博会实体馆内,将设立数字经济主题展示区、新零售商业体验馆、新零售智慧应用馆、新零售消费体验馆、新零售电商服务馆、新零售城市展示馆等六大场馆,观众可以以互动体验的形式感受新零售不同城市与区域的发展成果。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3楼B馆1000㎡的数字经济主题展区内,将展示数字经济的产业内容,充分展示杭州速度和杭州模式。

  本届电博会值得一提的是,1688智慧市场会在电博会上集中亮相,共分3大版块。阿里集团新零售专区将集中展示快时尚供应链将如何赋能新零售实体店,使传统实体店具备客户身份识别、身体数据抓取、偏好持续更新的能力,通过云端的AI选品及我们合作的专业买手快速帮助实体店的消费者提供消费建议,从而将1688智慧市场合作的数百个货源基地的商品精准对接给消费者,降低实体店库存风险,提升实体店的坪效和客户黏性;第二个版块将集中呈现1688智慧市场全貌,包括3D商品快速建模、VR、AR展示、AI选品、支付宝小程序及ERP支付结算、市场数据大脑等;第三个版块将组织合作的专业市场代表集中布展,呈现智慧市场的货源优势、原创品牌、品控能力、供应链能力。

  全球电商看中国,中国电商看杭州。今年上半年,杭州市电子商务增加值达667亿元,同比增长20.1%,占全市GDP比重达10.49%,实现网络零售2214.5亿元,占全省的33.2%,占全国的5.4%。杭州综试区历经3年的发展,在制度和管理方面的不断创新,共引进跨境电商企业1400多家,累计注册资金229亿元。

  站在更高的起点,今年电博会抢抓“后峰会、前亚运”时代机遇,积极谋划杭州电子商务新格局,加快数字经济“走出去”发展,促进产品、技术、服务升级和全产业链的跨境电商出口,助力杭州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大步迈向国际化。

  据悉,近年来,新的商业模式塑造着新的零售行业,新零售正成为中国数字经济的加速器。本届电博会,以天猫为代表的企业不仅引领杭城新零售之路,诸如知味观、银泰这样的杭州传统零售企业,也在谋求转型发展。可以预想,凭借依托论坛、展会、活动等成果,杭城将再度刮起一阵新零售旋风。

  今年是“八八战略” 实施十五周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连续五届电博会,杭州将以此为契机,借势而上,加快构建数字经济的“杭州舞台”,积极建设“数字经济重要枢纽城市”。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