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时代,云赢未来,企业乘“云”而上已是大势所趋?
百家号 | 来源:百家号 浏览次数:1327
摘要: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相继推出了“互联网+”行动、《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和政策措施,大数据已经逐渐应用到各个垂直产业,并成为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

  而在当今数字经济中,呈爆炸式增长的数据席卷了全球各行各业,订阅软件、行业服务以及在线工作的演进促使数据成为企业的核心资产。全球顶级公司诸如IBM、亚马逊早已认识到数据蕴含的巨大价值,数据已是当今企业争夺市场份额的重要战略。

  随着云计算的快速发展,云计算应用的优势在企业中愈发明显,不仅具有成本效益,还具有简化IT管理和维护、内置安全性以及易于部署的模式。因此,无论是国外大型企业还是本土企业,越来越多的企业都纷纷向云端发力,希望通过上云来释放企业更大价值。

  鉴于数据的重要性,在上云过程中,企业需要考虑如何安全高效地在不同的云平台中实现数据迁移以及迁移成本等问题。

  如何让数据在多云环境下灵活便捷地迁移,暨数据可移植性,既是企业上云需要克服的首要障碍,也是解除供应商锁定的关键。

  数据可移植性不仅可以通过技术或供应商简化数据上云、在云中以及多云之间的迁移,反过来,还可以提高数据的可用性,从而提高弹性、可恢复性和可靠性。高数据可移植性帮助企业从云和硬件供应商的一系列功能中受益,而这些功能可为企业的整体数据管理战略和合规性做出巨大贡献。

  对于任何企业来说,实现数据可移植性仅需三步:

  ·了解数据

  您可能会想“为什么数据需要可移植性?”,甚至“目前企业的工作负载已经是可移植的,还应该考虑数据的哪些方面吗?”但实际情况是,企业若想实现真正灵活的基础设施,以满足数字经济的需求,则必须全面了解所拥有的数据,进而构成数据管理战略的基础。

  ·迁移数据

  一旦企业对其数据具有完整且最新的可见性,便可开发出解除供应商锁定的流程,同时根据业务需求促进按需对数据进行迁移。灵活多样的迁移选项使企业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基础架构,这对于有效的数据可移植性计划至关重要。

  ·恢复数据

  企业在迁移数据的同时,将深入了解其业务的恢复需求。与整体数据可移植性方法相结合将有助于改善数据管理和灾难恢复状态,从而提高业务弹性。

  数据管理和保护策略必须支持敏捷的总体业务需求,同时需要通过跨多个公有云、私有云以及本地部署基础架构提供安全的数据可移植性来实现。

  毋庸置疑,数据时代,云赢未来,企业上云这一“风口”已是大势所趋,有效的数据可移植性则将帮助企业抢夺市场先机, 占据竞争优势。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