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都用上AI智能手机了,还觉得AI时代远吗?
百家号 | 来源:百家号 浏览次数:934
摘要:

目前手机最热的两个关键词,就是全面屏和AI拍摄。全面屏其实很好理解,就是字面意思,手机正面全是屏幕。但是AI拍摄又是什么呢?

目前手机最热的两个关键词,就是全面屏和AI拍摄。全面屏其实很好理解,就是字面意思,手机正面全是屏幕。但是AI拍摄又是什么呢?

AI让手机更智能

1. 智能美颜

AI在手机上最突出的应用,就是AI相机。比如AI智能美颜功能,能根据每个人的脸部特征和肤色等,制定出一套能保留个人脸部特征,且最适合自己的AI美颜效果。

另外还能智能识别拍照物体,当你对物体进行拍摄时,AI能自动识别它是什么东西,提供更好的拍摄优化。

2. 智能语音

其次就是AI语音助手功能,能对语音进行自然理解,而不是冷冰冰的一句“我好像不明白你的意思”。

AI语音助手还能控制周边智能设备,物品识别,随行翻译等功能。并且拥有自动学习的能力,通过语音交流,成为一个更懂你的语音助手。

3. 智能面部识别

面部识别解锁现在也成为了各大旗舰手机的标配功能,但是它除了能解锁手机,或者实现支付功能,搭载有AI面部识别的手机,甚至能根据识别结果提供不同的功能。如果识别为主人,那么AI能提供手机里更多资料的给你,但如果你是非主人,可能查看到的只是访客模式。

4. 智能学习

更厉害的AI手机,可能是硬件与软件的结合,拥有高度的自我学习能力,从打电话、社交聊天、浏览查询、拍照等全方面实现AI智能化,通过自我学习的不断进化,打造成一款完全和你相融的AI手机。

更强大的AI

你以为AI离你好远,但是它可能就在你的手机上;你以为AI就是这样,但是它远远不止这样。因为以后AI可能完全融入在你的生活中。

走在AI技术前沿的高通公司,来告诉你未来的AI是长什么的……

1. 智能家居

清晨起来,闹钟响起,系统分析出你的睡眠状况,AI智能音箱会传出你喜欢听的歌,带着愉悦的心情开始新的一天。

以往起床,还得打开窗。通过智能AI,在闹钟响起,窗帘也会自动打开。你睁开眼睛的那一刻,就能看到阳光美美哒。

洗漱,做早餐,这一系列繁琐的流程可能会给你一个糟糕的早上。但是有了AI,你会发现,走到洗漱台,牙膏已经帮你挤好了;走到餐桌,早餐已经帮你做好了。

完成这一切,打开衣橱,智能衣柜可以根据日程及爱好挑选出一套最适合你今天的穿着,简直是选择困难症的福音。

从起床到出门,完全感觉是有个私人管家全程在为你服务,这样的AI智能家居,请给我多来几套。

2. 智能交通

走出家门,面对川流不息的城市交通场景,你会觉得有压力吗?在未来,无人驾驶早已普及,坐上车屏幕会根据当前的交通状况,预计什么时候到达目的地。

如果你有急事,需要快速到达,面对拥堵的交通状况,也不要暴躁。前方车辆通过人工智能预知到信息,自动让出道路。减少不必要的路怒出行,心情也好了很多。

乘车者能佩戴VR眼镜,面前虽然是车水马龙的路面,但是通过VR眼镜,你却看到了一望无际的葡萄园。身在城市,心在乡间,让路途变得不再无聊。

3. 智能农业

AI除了对个人生活产生影响,同时也能让产业生产变得更加智能化。

比如葡萄园间的电子显示屏上显示着葡萄的品种、水分、阳光、糖分等相关信息。这样葡萄就能实现数字化智能监控,葡萄的成长会得到更充分跟合理的照顾。

同时这些相应的参数会传达给终端,时机成熟了,葡萄收割机会自动根据指令工作。

收割机作业时,剪刀手柄上会有传感器对葡萄的状态进行再次检测,符合收割状态后,进行机器采摘。

收割完成,通过基因图组和之前葡萄种植的参数,甚至能对葡萄的新品种进行试验研究,在智能农业下,获得更大的收获。

4. 智能零售

采摘的下来的葡萄,做成葡萄酒,又是一个新的环节。而智能AI在智能零售方面,依然能发挥它的作用。

智能生产搬运工将葡萄酒装箱准备运输。

运输车在城市智能交通体系下,顺利地将葡萄酒配送到各个指定的销售点。

在零售环节中,销售情况也能实时反馈。

产品方可通过回传数据,帮助调整产品和销售策略。

从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农业到智能零售,高通所描绘的人工智能场景涉及到我们的生活、出行、生产与购物各个方面,除了带来便利,更是为了让人们更能享受生活。

虽然现在看起来,AI只存在你的手机中,或者AI只存在单个产品中,但高通的目标,是要通过Qualcomm人工智能打造一个AI智能互联的未来世界。这样的AI,未来可期。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