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到底该不该继续?
百家号 | 来源:百家号 浏览次数:1775
摘要: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AI已经慢慢的从设想到实施到现在的智能,那么问题就来来,随着人工智能的智慧越来越超越极限,并且还无上限的发展,那么高于人类智慧的会服从于低于自己智慧的人类吗?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AI已经慢慢的从设想到实施到现在的智能,那么问题就来来,随着人工智能的智慧越来越超越极限,并且还无上限的发展,那么高于人类智慧的会服从于低于自己智慧的人类吗?AI人工智能到底还该不该继续?

随着人工智能的成长,我们会发现人工智能的方便和智能,但是也会反过来想,是否会超越人类甚至拥有自己的认知,举个例子来说。阿尔法狗,他是第一个击败人类职业围棋选手、第一个战胜围棋世界冠军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由谷歌(Google)研制开发。(深度学习)

而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并只是局限于机器人的领域,也不只是机器人一种形态,这些人工智能就好像机器保姆一样围绕着我们的生活,我们先来说说人工智能发展的有利条件:

一:人工智能对我们的商业价格很高,在商业中我们的例如快递或者销售群体,人工智能能够更好的让我们更好的了解客户,哪一部分人喜好什么,制造更好的软件和方案等等。

二:人工智能能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科技影响生活,科技推动发展,科技改完未来,所以人工智能对我们的生活有着很大的改变,例如人工智能可以根据对大数据分析得到各种新知识、新信息,使人们难以预测的洪水、地震等灾害的预报的精确程度大。使得我们人类变得更加强大。

与此同时,人类的世界冠军一次又一次的被阿尔法狗打败,人们不禁想到在以后当人工智能拥有自己的智慧后,是否还会服从于人类自己,诸如很多电影也表达来这样的想法,并且体现来人工智能的危险。例如《机械公敌》《机械姬》等等。无疑不是值得人类思考的问题。

人工智能还要不要发展,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着力于研发人工智能,而我们知道的facebook却关闭了人工智能原因是什么?因为失控了,我们害怕当人工智能拥有自己的智慧的时候,它们不会听命于人类,而发生像电影一样的时间。那我们说一些近在身边的人工智能的弊端,首先人工智能发展的越好,生产服务各种东西都是智能化,也不再需要那么多的人工作,就会造成很多人的是失业,首先机器人不会犯错也不知道累,同样不需要工资也不需要休息,我们要做的只是花很少的钱,来解决以后的很长时间的问题,人力必然会被人工智能取代。

随着人力被人工智能的取代,我们人类会不会每天都变得慵懒无比,人们会不会过着机器人伺候衣来张手,饭来张口的生活,而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是进取,每天过着满足的生活,这是最可怕的事情,当有一天机器人觉醒的时候,我们是否会后悔?牛津大学波斯特罗姆教授说:“先进的人工智能不仅仅是一门新技术,而是一个对人类的巨大威胁。”对此,你们怎么看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