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IFA 8K成亮点,殊不知亮点背后的黑洞
陆刃波 | 来源:陆刃波 浏览次数:904
摘要:

一年一度的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于八月三十一号开幕,全球各彩电品牌“争奇斗艳”,看得人眼花缭乱。

一年一度的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于八月三十一号开幕,全球各彩电品牌“争奇斗艳”,看得人眼花缭乱。从去年就开始推出的8K概念今年也依旧没有落下。

在今年的IFA展会上,LG电子推出全球首款88英寸的8K OLED电视,另外发布8K电视的品牌还有TCL、三星、夏普等国际彩电巨头。从技术层面来讲,8K是新一代显示技术的革新,画质分辨率的颠覆性进步将成为推动彩电显示技术前行的动力。从行业角度来讲,多技术并存是整个行业趋势,但是一直以来,我认为8K概念的大肆宣扬为时尚早,产业链缺失是掣肘其前行的一个重要因素。不同于OLED、量子点技术,不论是4K还是8K的革新,不仅需要产品的技术颠覆,更需要片源的支持,从导入、采集、制作、转码等均符合8K标准才能实现。这几年对8K概念的消费只是让中外企业呈口舌之快,长此以来消费者会产生视觉疲劳,就如4K的发展一般,噱头大,呼声高,但产品的落地和普及能力有限,4K产品虽多,但4K内容数量并不多,所以很多用户在购买4K产品之后都会面临无内容可看的尴尬局面,4K产品技术发展缓慢,以及大肆宣传并没有能力量产的产品,对消费者的耐心是一种消耗,结果就是消费者渐渐对4K丧失了兴趣。如果8K不能将技术紧跟上宣传的步伐,满足好消费者的胃口,再过一两年对于消费者来说无非就是炒冷饭,根本上没有新意。

如今8K的口号也已经喊了两年了,却是雷声大雨点小,或许技术革新对品牌有一定的影响力,但从市场角度来讲,消费者并没有得到受益,另外如果8K技术无法尽快成熟,产品不能及时落地投入市场,消费者对8K审美疲劳,对8K彩电失去了关注和兴趣,那么局势或者效果可能比现在的4K更差。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