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为什么我国要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如此重视?
百家号 | 来源:百家号 浏览次数:4329
摘要:

因为人工智能可以想象的空间实在是太大了。之前我国提出「互联网+」的思路,比如「互联网+汽车」,「互联网+餐饮」。

因为人工智能可以想象的空间实在是太大了。

之前我国提出「互联网+」的思路,比如「互联网+汽车」,「互联网+餐饮」。其实如果变成「人工智能+」,会厉害很多。

「人工智能+汽车」,就是无人驾驶,或者辅助驾驶,这是交通的革命。「人工智能+餐饮」,可能就是定制化营养餐、餐饮机器人,也是餐饮、健康界的革命。可以看到,「人工智能+」的思想放在一个领域,只要能成功,基本都是一场行业革命。

原因也很简单,当前的人工智能水平,已经能替代掉很大一部分的人类工作了。人工智能看X光片,识别肿瘤的准确率已经高过人类专家了;人工智能除草,消耗的除草剂只有人工的5%……

换句话说,人工智能到哪里,哪里就能解放一大批人力,从而让人去做更有创造力的工作。

在未来,人工智能不只是技术这么简单,它是未来的「电能」。

我们现在大部分的工具都要用电,电已然不可或缺。未来,人工智能可能就像电一样,出现在各个地方。

这是未来的大趋势,你不去做,国外就会去做,这是一个全人类的大市场。到时候国外捷足先登,想要再追赶可就难了。因为这种东西有一个正反馈的循环,在人工智能达到一个奇点——超过人类智能的时候,它就可以自己升级。这个时候再想去追赶就极为困难了。

所以说,在人工智能领域,时不我待。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