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王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 有效推进职业技能培训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3807
摘要:

7月5日,中国电子商会信息服务业人才培养工程启动会议在北京万寿宾馆举行。会议原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副主任周明主持,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郭全啟出席会议。参会人员包括来自商会、有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全国各地的相关培训机构的主要负责人。

  7月5日,中国电子商会信息服务业人才培养工程启动会议在北京万寿宾馆举行。会议原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副主任周明主持,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郭全啟出席会议。参会人员包括来自商会、有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全国各地的相关培训机构的主要负责人。

  王会长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周明主任为中国电子商会电子信息服务业人才培养工程的顺利开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

  王会长阐述了中国电子商会开展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培训的背景和原因。随着科技和新技术的发展创新,一定要进行职业技能培训。电子商务、智能制造、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出现和发展,都需要通过培训来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并使技术不断提升和完善,所以一定要做大、做好、做强培训工作。我们所做的职业技能培训师为电子信息行业培训实用人才,特别强调普及化的培训,加强电子信息服务行业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中国电子商会做培训项目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拥有良好的会员基础,商会目前会员企业数将近上万,企业需要人才,我们向会员企业进行推荐,一方面可以帮助学员找到合适工作,另一方面也可以解决企业实用人才短缺问题。由北京中商银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和运营的中国电子商会培训认证中心网站是培训人员的平台,向全部会员开放,经过我们培训的全部学员都会放在网上,企业可以根据所需自行选择人才。区别于社会上某些以营利为目的培训机构,我们提供的是一条龙服务,从学到用,培训后我们帮助学员找到合适的雇主,双方可进行有效对接。

  本次会议中国电子商会将对第一批培训机构开展授牌仪式,有助于各培训机构顺利开展工作。一定要把培训质量落到实处,把实现中国梦服务贯穿工作之中,把培训工作做好。通过培训工程的开展,我们共同的努力,希望中电子商会信息服务业人才培养工程能够得到政府的认可和企业的认可。

  王宁会长的讲话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赞赏,大受启发,开拓了思路,对商会的指导和支持纷纷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在商会的领导下,一定要在把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做好做强的决心。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