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温总理广东试用TD手机“效果好”(图)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4187
摘要:

4月19日至2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后到深圳、广州等地多家企业考察和调研。

image

温家宝在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右一)与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陪同下试用TD可视手机。新华社 图

东方早报记者 周玲 综合报道

4月19日至2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后到深圳、广州等地多家企业考察和调研。

广东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自去年7月份以来,这已是温家宝第三次到这里考察。

试用TD可视手机

4月20日上午,刚刚参加完博鳌亚洲论坛的温家宝来到中兴通讯深圳总部的研发大楼。这是温家宝担任总理以来第二次考察中兴通讯。作为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制造业上市公司,中兴通讯今年要努力实现合同销售额30%的增长。

在参观过程中,中兴通讯特别介绍了在中国3G通讯建设领域中所取得的成就。例如,在国内3G市场的招标中,中兴通讯总计获得29%的市场份额,成为国内最大的3G网络设备提供商。其中,TD-SCDMA作为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中兴通讯一直把TD作为公司的战略产品进行了持续9年的投入,共计投入资金逾25亿元、人员数千人,在TD领域拥有众多技术专利。

听完汇报,总理当即表示肯定:“这个事情办得好!”并现场通过中兴通讯的TD手机与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进行3G视频通话。据中国政府网报道,“音像效果很好,温家宝十分满意。”

温家宝表示,“无论多么激烈的竞争,都阻挡不住创新的产品和有竞争力的产品。在我们一些行业、一些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有些高端行业正是走向世界的机遇。抓住这个机遇,我们可以占领世界很多市场,使企业更加兴旺发达。创新不仅可以创造财富,增强竞争力,还可以赢得中国企业和中国人民的尊严。在世界级的创新竞争中,中国人是可以走在前列的,中国人应该在创新方面走在世界前列。”

扩大内需稳定外需

温家宝还考察了深圳市迪桑娜皮具有限公司、深圳华强科技文化集团以及位于广州科学城的中国最大的工业设计产业集团毅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日下午,温家宝在广州参观了第10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并强调“在坚持扩大内需的同时,要努力稳定外需”。

19日和20日晚,温家宝在深圳和广州两次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地方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他强调,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目标,仍然要靠改革开放。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