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第七届中日环境保护会议在东莞举行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4650
摘要:

由中国电子商会、日本信息产业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七届中日环境保护会议18日上午在东莞市松山湖开幕,中日双方将围绕电子环境污染的控制问题进行为期两天的探讨。

        由中国电子商会、日本信息产业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七届中日环境保护会议18日上午在东莞市松山湖开幕,中日双方将围绕电子环境污染的控制问题进行为期两天的探讨。

        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东莞市松山湖工委书记陈健枝等领导和日方相关代表以及来自索尼、东芝、松下等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会上,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环境和综合利用司、工业与信息化部五所科技处相关人士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政府在电子环境污染控制方面所取得的进展。据介绍,中国在大力发展信息产业的过程中,控制电子环境污染问题日益受到重视,去年制定了《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这也标志我国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迈出了第一步。

        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这个颁布以后对我们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影响非常大,同时在世界也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证明了中国政府在积极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同时非常重视环境保护,办法已经开始实施,我们新成立的公信部在正起草关于办法当中规定控制污染产品的目录,目前正进行调研。”

        在此届中日环保会上,日方代表还将从控制全救变暖、倡导推广绿色信息产业等方面介绍日本最尖端的科技成果。

        据了解,由中国电子商会和日本信息技术业协会轮流主办的中日环保会议从2000年开始,一年举办一届。目前该项会议已经成为中日政府和电子企业关于环保议题的重要交流平台,也是两国相关行业的重要交流活动。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