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奥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誓师大会举行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5954
摘要:

7月10日,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北京奥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誓师大会”。

        7月10日,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北京奥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誓师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特向誓师大会致信,问候参加北京奥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的员工,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全力为奥运会提供优质的无线电频率资源和优良的电磁环境,确保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出席大会作动员讲话,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张胜利和北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杨义春等出席大会。来自奥组委技术部、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除香港外的5个奥运会京外赛区无线电管理团队共350人参加了誓师大会。

        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这届“科技奥运”的标志之一就体现在无线电技术被广泛应用在奥运会场馆、指挥调度、交通安保、计时计分、新闻传送各方面。本届奥运会使用的各种无线电发射设备将超过3万台,频率需求超过历届奥运会,这对无线电保障是一次严峻挑战。工业和信息化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为此专门组建了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具体负责无线电保障工作。为加强对奥运会32个场馆和重要地区的无线电频率管理与监测,还动员了全国13个省(区)的无线电管理机构、300多名技术人员和23辆专业监测车参与保障。

        国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成立以来,无线电保障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制定发布了《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无线电管理暂行规定》,为奥运会及其测试赛期间无线电管理工作的实施提供了法规依据;开通了奥运频率申请网站,收到频率申请8000余份,已进入大量发放频率许可证阶段;调集近300名业务精通、经验丰富的管理和技术骨干,圆满完成了“好运北京”测试赛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完成了北京等奥运比赛城市无线电台站清理登记工作,空中电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各地无线电管理机构加强无线电监测和重点频率保护,及时查处各类无线电干扰,阶段性完成了奥运火炬接力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这些工作的扎实推进,为北京奥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奚国华强调,北京奥运会已经进入临战状态,全体同志要再接再励,全面完成奥运无线电安全保障重任。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奥运无线电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的电磁环境;要进一步扎实抓好无线电安全保障各项工作的落实,加大力度,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推进,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加强对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奥运无线电保障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苟仲文代表北京市政府对北京奥运无线电安全保障团队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对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详细预案,加紧演练。希望全体无线电管理工作者以出色的表现,为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作出贡献。杨义春说,北京奥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意义重大,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应时刻处在备战状态。

        会议由张胜利主持,他感谢北京奥组委和市政府对奥运会无线电保障工作的大力支持,要求所有参与奥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的工作人员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迎接举世瞩目的奥运盛会。

        来自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检测组、监测组等的8位代表,在誓师大会上承诺:能为北京奥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一生的光荣与骄傲,要以高涨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良好的工作状态,确保北京奥运会无线电安全。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