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王宁副会长出席知识产权战略与企业竞争力 国际研讨会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6137
摘要:

在重庆高交会举办的知识产权战略与企业竞争力国际研讨会上,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众多专家、学者齐聚山城,为我国知识产权的现状与发展把脉,以推动企业提高竞争力。

        重庆举办知识产权战略研讨会 提高知识产权保护能力

        本报讯(记者 黄姝颖 张 燕)近日,在重庆高交会举办的知识产权战略与企业竞争力国际研讨会上,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众多专家、学者齐聚山城,为我国知识产权的现状与发展把脉,以推动企业提高竞争力。

        国家知识产权局纪检组长邢胜才介绍说,当前,在我国许多国外大型的跨国公司为获取高额的垄断利润,索取高额知识产权许可费;在国际贸易中我国企业因知识产权问题面临的各种诉讼也在逐年猛增,一些重要的产业和行业中的核心技术被外国大公司所把持。他指出,在这种形势下,贯彻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对于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王宁指出,高额的专利费使许多获得专利许可开始生产的企业成本大大增加,在当前全球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均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中国企业若继续贴牌加工,生存发展都将面临严峻的挑战,中国企业应有自主品牌意识,逐步走上自主研发之路。

        重庆市科委副主任、知识产权局局长袁杰表示,以全面提升企业、地区竞争力,进而提高重庆企业知识产权创造、管理、保护和运用水平为目标,从宏观的国家战略、中观的行业联合及微观的对企业的影响三个层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知识产权问题,对于提高我国知识产权的保护能力和企业竞争力,提供了解决的思路与线索,这种研讨还要深入进行下去。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