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电子市场净化活动深入开展 假冒伪劣电池危险性媒体说明会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2797
摘要:

中国电子商会为了净化国内电子市场,坚持打击假冒伪劣电子产品,为营造一个中国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产品的市场不懈努力。

        中国电子商会为了净化国内电子市场,坚持打击假冒伪劣电子产品,为营造一个中国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产品的市场不懈努力。

        去年,在北京中关村海龙电子城,中国电子商会对闪存卡、电池、墨盒、硒鼓等产品,与日本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JEITA)合作,共同开展了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市场净化活动。

        今年,中国电子商会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净化国内电子市场的系列活动。在3月15日“消费者权益日”举办以“明明白白买存储,年年月月消费日”为主题的活动,其中一项是向消费者宣传假冒伪劣电池的危险性,特别是今年8月北京奥运会召开前后,数码相机的使用将会大量增加,更有必要唤起广大消费者的注意。为此我们将与(以东京为本部的)相机影像机器工业协会(CIPA)同心协力实施对策。

        锂离子蓄电池的假冒伪劣品,内部一般都没有配备具有一定品质保证的保护装置和安全零件,质量十分粗糙。如果使用这类假冒伪劣电池,很可能引发破裂、起火、泄漏、异常发热等,造成火灾、烧伤、失明等对人体产生影响的重大事故。同时,还会对数码相机造成损害,损坏记忆卡,使相机里珍贵的相片数据丢失。

        假冒伪劣电池在外观上与正品非常相似,判断真伪非常困难,有时候专家也很难一眼就识别出真伪。消费者要特别注意网购等通常比正常价格便宜很多的电池,它是否是正品电池。为了避免误购假冒伪劣电池,专家建议消费者到可以信赖的专卖店去购买电池。另外,如果怀疑自己购买的电池是假冒伪劣电池,还可前往厂商的服务中心、客户咨询服务中心进行咨询。希望广大消费者在使用数码相机的时候,一定要购买正品电池,以将美好的瞬间永远留存。

        此次召开的这个媒体说明会是由中国电子商会(CECC)、相机影像机器工业协会(CIPA)与日本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JEITA)合作主办。为了使广大消费者明明白白选购正品电池,CIPA将假冒伪劣电池危险的Web横幅广告刊登在IT相关网页上,在主要的照相机专卖店安置假冒伪劣电池的POP,并在CECC通讯月刊上刊登介绍假冒伪劣电池危险性的文章。另外,同去年一样,在今年7月的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上将举办介绍假冒伪劣电池危险性的展览。

中国电子商会(CECC)

相机影像机器工业协会(CIPA)

日本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JEITA)

2008年3月15日

关于中国电子商会:

中国电子商会(China Electronic Chamber of Commerce)于1988年成立,并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它是全国生产经营电子信息产品的单位及团体自愿组成的行业性社团组织,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业务上受信息产业部领导。中国电子商会是目前信息产业部下属的电子信息产业流通领域中最大的行业社团组织。

中国电子商会在国内已有12个地方商会和7个专业委员会,拥有直属会员、分会会员、专业会员4000多个。

中国电子商会的宗旨是:坚持改革开放的方针,执行国家有关电子信息行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按照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原则,通过本会的工作,促进电子信息产品生产与国内外贸易的不断发展,壮大会员的经济实力,扩大商会的社会影响,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为电子信息行业的生产经营培育良好的市场环境。

中国电子商会的主要任务是:在会员和政府之间发挥中介作用。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及时地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协调会员之间的利益;帮助企业、会员促销;消除恶性竞争;传达政府的方针政策,协助政府对电子信息产品的经营销售进行指导、协调、咨询和服务,监督会员正确执行国家的法规制度。

http://www.cecc.org.cn/

关于相机影像机器工业协会:

相机影像机器工业协会(Camera and Imaging Products Association),是一个本部设在东京,以照相机影像器械制造公司为主的国际工业协会。由亚洲、北美、欧洲等地区的企业组成。从事的业务内容涉及照相机周边器械的标准规格、环境规则和关税等贸易问题、调查统计业务、国内外的大型活动等多个方面,是一个以国际视点工作的组织。

http://www.cipa.jp/english/index.html

http://www.cipa.jp/battery/index_c.html

关于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

社团法人 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JEITA: Japan Electronic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ies Association)是一个为了谋求电子器械和电子零件在安全生产、贸易和消费方面的增长,而投资电子信息技术产业的综合发展,以求经济发展和文化振兴为目的的日本企业团体。

http://www.jeita.or.jp/english/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