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安徽新研制两项电子电器行业地方标准 目前已立项

大皖新闻·2023年12月19日 1513

12月19日,大皖新闻记者了解到,2023安徽省智能终端手机技术交流暨服务商发展大会在合肥成功举办。据悉,为搭建行业标准体系化,除了去年发布的安徽省地方标准《电子电器行业服务机构等级划分与评价规范》外,安徽新研定两项电子电器行业地方标准,目前已经立项,将进一步规范电子电器服务业发展。

大会上,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消费电子服务专委会秘书长林汉钟表示,虽然国内智能终端手机服务市场紧缩,但它的社会价值意义在无限扩大,也带给特殊群体更多就业以及融入社会发展的机会。同时智能终端手机技术服务行业也在积极融入全球服务贸易,对外输出技术、知识,培养更多海外从业人员。

“目前已经有6个工种被授权给我们进行职业技能鉴定。”安徽省电子电器服务业协会秘书长侯辉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安徽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已经授权该协会开展智能硬件装调员、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燃气具安装维修工、计算机维修工、家用电器维修工等6个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侯辉告诉记者,除了去年发布的安徽省地方标准《电子电器行业服务机构等级划分与评价规范》外,该协会还主导研制两项电子电器行业地方标准,目前已经立项,将加快推动电子电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注意到,此次大会上,多个智能终端技术“高手”通过互动环节展示了专业的维修技术,对出现的疑难故障进行了精辟地解析,并分享了自己在维修服务从业当中的经验及心得。大会还对历届参加安徽省电子电器服务业协会举办的技能大赛手机信息通信工种优胜选手荣获的“安徽省技术能手”“安徽省青年岗位能手”“安徽省金牌职工”荣誉称号进行颁奖。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