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知名专家学者相聚郑州 共话 “数字赋能 智造未来”

郑州日报 ·2023年4月23日 834

潮起河南,智造中原。4月21日,第四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管理产业链国际论坛在郑州召开,首届“专精特新”创新发展论坛暨工业产品展同时举办。

该论坛由省工信厅、市政府、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等单位共同指导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等发表主题演讲。大会汇聚舍弗勒、三一重工、中国中车、富士康等几十家龙头企业及100多家“专精特新”企业。企业家们建立共识、互为启发,推动资源集聚、要素汇集、产业联动,促进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互利合作,助力“专精特新”企业真正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河南经济发展赋能。

论坛通过主题报告、圆桌报告等形式,带来前沿的行业观点,为河南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参考。行业专家、龙头的汇聚,营造了一个便利的交流环境,“专精特新”企业能够更好地进行技术交流,促进了各自领域的良性发展。

论坛当天,郑州首届“专精特新”工业产品展同步揭幕。此次展会聚焦“专精特新”企业中的新技术、新应用、新产品,帮助“专精特新”企业链接头部企业资源,促进头部企业与“专精特新”企业间的协同发展。专注于集中润滑领域的郑州奥特科技有限公司是工信部首批248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之一。此次,该企业携多个新品参展。

除了“专精特新”企业,其他制造企业也来到会场,探讨数字化和智能化时代的应对策略。记者注意到,越来越多的河南企业走向智能化升级之路。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部长王丙昌介绍,郑州公交将在公共领域全面电动化领域先试先行,计划到2025年全部实现纯电动和氢能源化。论坛现场,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总监张自康透露,富士康将打造“灯塔工厂”领航新智造,寻找智能制造建设道路上的同行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