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厦门港首开跨境电商“大三通”海运快线

中国交通新闻网·2023年4月21日 1949

4月19日,随着一声悠长的船鸣,“华航6”货轮满载货物,缓缓驶离福建厦门港海天码头16号泊位,直航台北港。该航线是厦门港首条对台出口跨境电商“大三通”海运快线,目前每周开航两个班次,未来将提升至每周三班,今后将视业务发展需要,拓展台湾其他港口的直航航线。

该航线由厦门港务物流有限公司携手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厦门外代、华荣海运共同打造,是厦门港务物流有限公司持续发挥“场站+码头+航线”资源优势开辟的对台物流新通道,实现了厦门直挂台北电商快线北向通道零运力的突破,将和现有“小三通”厦金航线南向通道运力形成班次互补,进一步拓宽和提升厦门港对台海运通道的市场服务能力。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对台跨境电商直航新航线开通为契机,创新服务,充分发挥厦门港务集团跨境电商全链条综合物流服务优势,持续提升厦门港对台物流服务水平,吸引更多两岸贸易、跨境电商及转口贸易加速聚集,助力跨境电商产业和厦门港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