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数字经济助力硬件产业 领益智造布局VR/AR/MR再扬新增长曲线

金融界·2023年3月20日 973

2023年以来,数字经济热度不断攀升。政策层面,从近期《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印发,到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再到“元宇宙看两会”直观地将元宇宙价值展现给更大范围受众,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高地,元宇宙无疑是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新领域、新赛道以及重要抓手。

行业面上,近来AR/VR科技圈新消息层出不穷。2月27日的MWC大会上,小米追加发布了小米无线AR眼镜探索版;3月6日举办的荣耀Magic5系列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荣耀推出一款与AR品牌Nreal共同开发的观影眼镜。国外品牌亦在加快推出新款VR/AR头显设备的进程。

作为世界领先的智能制造平台,领益智造依托自身精密功能件技术优势,卡位VR/AR/MR赛道,牢牢占据产业元宇宙“入口”。公开消息显示,目前,公司已与业内一流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凭借在模切、CNC、注塑、冲压等小件工艺多年的技术优势,负责海内外客户高端产品注塑结构件、光学核心元件和声学件制造,同时独家承担国内AR领先企业Nreal产品的眼镜整机组装、注塑结构件和声学件制造。2022年12月Nreal在苏州举办了第10万台NrealAirAR眼镜下线仪式,标志着全球首个消费级AR眼镜突破10万台量产。领益智造亦不断开拓AR/VR海内外客户,同时不断提升产品技术研发能力,乘AR/VR景气东风,打开全新利润增长空间。

进入2023年,领益制造凭借良好的基本面、超前的全球化战略部署以及亮眼的新业务成果吸引了各大证券机构调研目光,如民生证券、中信证券、西部证券、东方证券等机构相继发布深度研报,并给予领益智造“买入”评级。另据中信证券、东吴证券3月最新发布的行业跟踪报告指出,随着新款产品的发布临近,市场对VR/AR/MR 产业的关注度有望持续上升,对整个产业生态的发展前景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产业链上建议关注领益智造等为代表并有望迎来业绩弹性与出货量显著增长的品牌供应商。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MR(混合现实)相关技术和产品也被市场积极关注。近期东吴证券研究所研报指出,MR 与现实世界进行交互,应用场景不断拓展。VR、AR、MR 各有不同,其中 MR 可实现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逼真联合。虚拟现实(VR)使用头戴式显示器等设备将用户完全包裹在虚拟世界中,通过高度沉浸式形式与现实世界隔绝;增强现实(AR)使用摄像头等设备将虚拟元素叠加在现实场景中,让用户感觉到现实场景中出现了额外的虚拟元素,增强了用户对现实场景的感知和理解;混合现实(MR)将真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相结合,通过头戴式显示器等设备将虚拟元素与现实世界融合在一起,让用户感觉到虚拟元素与现实场景在同一空间中并存。MR 既可看作 VR 设备的延伸形态,又可作为 AR 前的过渡产品,轻薄、高效交互是产品设计的核心原则。

东吴证券认为,MR 将二维扁平世界代入体验感更强的三维世界,并非取代传统的平面工作形式,而是在三维领域创造新的刚需、提升生产工作效率。随着 5G 的普及,MR 技术在游戏、教育、医疗、工业制造、建筑和房地产等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和处理复杂的问题,并提高工作效率和用户体验。

VR、AR、MR等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场景拓展,有望刺激终端用户需求、提升设备渗透率,引导产业链发展方向并为核心零部件制造商带来机会。如今随着元宇宙概念与数字经济领域的持续升温,相关产品硬件聚焦功能增多和性能升级,驱动上游零部件和技术模块迭代,进一步驱动拓宽精密结构件及功能件等核心硬件的市场空间。在此背景下,领益智造作为消费电子产业链核心供应商,将可预期地持续受益于本轮热潮,VR/AR/MR业务将为公司带来额外的业绩增量。

行业风口已到,领益智造表示,未来公司坚持聚焦主营业务,深耕主营业务领域,同时将携手产业链多方合作伙伴共同推动VR/AR/MR业务持续发展,进一步深化与消费电子行业关键核心客户的全面合作,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智能制造服务及解决方案,持续提高客户粘性,为公司发展再度扬起新的增长曲线。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