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能链智电创始人、CEO王阳荣获“202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中国网科技·2023年1月8日 578

1月6日,被誉为中国经济奥斯卡大奖的“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举行。能链智电(NASDAQ:NAAS)创始人、CEO王阳荣获“202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该评选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新浪财经、第一财经、吴晓波频道联合承办。评委会给王阳的颁奖词写道:“她是中国充电服务企业登陆纳斯达克的第一人,致力于打造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服务商,搭建起覆盖数万个充电场站、数十万根充电桩、数百万车主的全国性数字化充电网络。2022年,能链智电正以数字化、智能化为支持,打造“线上+线下+非电”业务闭环,为充电行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中国充电桩新基建和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持续发展。”

2019年,鉴于电动汽车及新能源的蓬勃发展,王阳带领能链智电投身充电服务行业,为充电设备制造商、运营商、主机厂及电动汽车用户提供线上、线下充电解决方案及非电服务。目前,能链智电已成长为中国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商之一,并于2022年6月13日登陆纳斯达克,成为中国充电服务第一股。

截至2022年9月30日,能链智电已服务1282家充电桩运营商,并连接超4.5万个充电站、超43.4万把充电枪。2022年前三季度,能链智电总充电量达到1892GWh,总交易额(GTV)达18.61亿元人民币,分别是去年同期的2.29倍、2.35倍。

在高速发展的同时,能链智电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碳减排。2022年上半年,能链智电累计碳减排70.04万吨,约2021年全年的8成。

为实现“让交通能源碳排放降低10%,让整个碳排放降低1%”的“小目标”,王阳表示,能链智电将在2023年布局虚拟电厂、储能等新兴业务,提高绿色能源供给,参与大电网削峰填谷,助力能效提升和碳减排。

新浪财经CEO邓庆旭介绍,与往年的评选标准相比,今年评选增加了企业社会责任的考量,无论在ESG治理方面还是在“双碳”行动中,希望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能肩负起发展经济、回馈社会的责任,让社会少一些浮躁和“躺平”,多一份从容与实干。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