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广州基地揭牌

工人日报·2022年12月27日 1931

12月23日,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识城集团)与达闼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闼机器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广州基地揭牌仪式,该基地落户中新广州知识城。

达闼机器人是智能机器人领域头部企业,其创新性地提出“云端机器人”(“云脑+安全网+机器人”)架构,并将云端机器人产品与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公共卫生、智慧农业、智慧医养、公共安全、智慧教育、智慧城市、商业零售等领域。

当天揭牌的广州基地是“云端机器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首个落地项目。“传统领域的企业如果想要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降本增效,无论此前是否有使用机器人的经验,都可以充分利用云端机器人架构的优越性,实现机器人应用的快速开发。”达闼机器人相关负责人介绍。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推动达闼海睿机器人操作系统(HARIX OS)之产业元宇宙部分—“达闼海睿产业元宇宙全球总部基地”在广州黄埔落地,积极使用当地算力资源,开展“元宇宙+”服务,助力该区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作为中国集成电路第三极的核心承载区,黄埔区抢先布局元宇宙产业,产业规模基础超千亿级,目前已落户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顶级节点(广州),全区重点工业企业关键工序数控化率86%。今年4月,该区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元宇宙”专项扶持政策。

一年来,黄埔区高效配置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创新要素,已初步形成了依托广电运通、亿航智能等龙头企业带动的科学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聚集区域,以及依托广州数控、视源科技等龙头企业带动的智能软硬件和终端聚集区域,更多新项目落户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鱼珠片区),基本形成了涵盖上游算力算法算据等核心技术研发、下游行业应用服务和智能产业产品的完整的人工智能产业链。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