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厦门工信局赋能企业数字化 让制造变“智造”

厦门日报·2022年12月27日 934

在物理世界中,从工厂内网到外网,每个元器件、每台设备、每个产品等都有其唯一性,在数字世界里也有唯一的身份证。通过工业互联网标识,为产品赋予唯一的“数字身份证”,产品从设计、生产、物流、销售到售后的各环节信息可以实现跨平台便捷共享,实现上下游产业链数据的精准对接。

今年8月以来,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厦门)综合型二级节点(以下简称“厦门二级节点”)正式投入运营,厦门市工信局持续深入推动工业企业运用工业互联网标识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稳步有序推进应用工业互联网标识企业数量不断增加,逐步发挥二级节点平台作为数字化基础设施的作用,成为厦门市产业数字化的新引擎。

截至今年12月份,厦门二级节点投入运营不到半年,共接入企业391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82家,累计标识注册量3.7亿条,累计标识解析量1862万次,日均解析超过12万次。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