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证监会原主席肖钢: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支持数字经济企业走出去

中国证券网·2022年12月26日 803

证监会原主席肖钢12月25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2年会上表示,上市公司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数字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为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引领作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可从五个方面入手。

一是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集中力量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坚持以企业为主体,把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激发创新活力,特别是要发挥科技型上市公司的引领支撑作用。

二是要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增强企业的全球竞争能力。“要支持数字经济企业走出去,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合作,积极拓展国际交流,积极参与全球数字经济治理规则和技术标准的制定,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肖钢表示。

三是要注重数字化转型效益,提升全要素生产率。肖钢提出,上市公司要明确战略定位,重构业务流程。数字产业化要提高软件技术创新的比重,产业数字化要创造新的生产组织方式和商业模式。

四是要加快培养数字化人才队伍,保障数字经济企业安全、规范、健康发展。

五是要加强数据治理体系建设,依法规范竞争行为、提升内部控制和管理水平。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