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梦饷科技CEO冷静做客《创赢未来》:“双SaaS”模式助力数字经济

中国网科技 ·2022年12月14日 739

11月17日,梦饷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冷静作为上海浦东企业领军人物,走进东方财经·浦东频道《创赢未来》节目组,讲述了题为《让梦不止空想 更有“回饷”》的创业故事。

她表示,五年多时间里,梦饷科技不仅经历了特卖时代、代购时代、店主时代、双SaaS时代的四次蝶变,实现了企业快速高质量发展,也展现了产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创造了促进性别平等的独特契机,迎来了互联网条件下服务女性、推动女性全面发展以及妇女解放的重要时机和重要条件,更是依托数字经济发展,为广大的女性从业者提供了自我赋能的机会,让他们在这种变化和激荡中更具主导地位,实现价值。

图 梦饷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冷静演讲

目前梦饷科技服务了290多万灵活就业者,其中95.5%为女性,入驻了超2万个品牌商家,销售了6亿件商品,为店主创造了60多亿元的推广收益, “近年来梦饷科技在数字经济发展中不断创新发展,并在2021年6月成功入选了‘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SDGs)全球最佳实践案例’”。

冷静介绍,梦饷科技目前迈入了“双SaaS时代”,“第一个‘SaaS’是供应链即服务,开放能力给商家,让商家自主运营商品、内容、分销者和消费者;第二个‘SaaS’是软件即服务,从宝妈店主拓展到各类流量主、平台类电商、私域品牌、各类主播等,让他们能享受数字时代的红利,低成本、低门槛构建自己全品类的电商平台,让他们高效率、低成本从事电商业务”。

广大爱豆是梦饷发展的基础,也是不断开拓创新的基石。梦饷科技始终做好以女性为主体的店主背后支持者,并积极帮助大家克服困难,取得进步。“我们有个店主叫‘香槟妈妈’,她通过做梦饷店主不仅让生活有了改观,也提高了自身能力”,冷静说,“不仅是‘香槟妈妈’,为了让更多女性实现快速成长,我们成立了爱库存妇联,为的是把平台女性结合起来,在妇联的体系内得到社会更多关爱,让万千宝妈兼顾家庭与自己的事业成为了可能,也为她们创造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

另外,梦饷科技顺应政府政策导向,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冷静介绍,梦饷已经在新疆莎车、云南怒江、甘肃陇南等地开展乡村振兴项目,累积销售5万件商品,五年来为全国的农村店主带来了超15亿元收益。

“我是从2012年来到上海的,从那时起就一直居住在浦东,我们的创业也一直在浦东,近十年时间,我见证了浦东的蓬勃发展和日新月异”,冷静说,“这种快速发展之势,来自于浦东新区政府积极务实的政策、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公平有效的市场规则以及鼓励创新、先行先试的魄力,吸引了一大批敢于创新又脚踏实地的企业家们在这里聚集,这也正是梦饷科技始终扎根于此的原因”。

依托于上海“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不仅为每个人提供实现梦想和发展的机会,也让每个人从中获得最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最后冷静说,“作为数字经济从业者,我希望通过梦饷科技的积极创新和探索,为上海数字经济发展提供经验和借鉴,同时我们也将始终坚守企业的初心和梦想,守正创新,为更多人提供更多的帮助,也为社会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