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聚焦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 趣丸科技为数字公益发展贡献智慧

中国网科技·2022年11月13日 700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今日(11日)圆满闭幕,共有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千多位代表,围绕“共建网络世界 共创数字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以线下或线上形式为网路空间命运共同体建设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后的首届年会,首次开设“互联网之光云展厅”,利用3D、虚拟现实技术,打造沉浸式、365天不落幕“线上云展”,并有10余项顶级互联网科技成果亮相。在三天会期内,还举行了多场重要活动及论坛。其中,在数字公益慈善与数字减贫论坛上,趣丸科技党支部书记、总编辑、副总裁任少峰围绕“数字普惠——助力缩小数字鸿沟 做数字时代善行者”这一主题,分享了趣丸科技在缓解数字鸿沟、构建公益社交圈等方面的举措与经验。

“曾经跨越数字鸿沟只需要学会使用电脑和智能手机,数字素养提升聚焦于知网用网,而如今,手机成了人们的‘新器官’,和日常生活密不可分,尚未踏上数字时代快车道的乡村三留守群体和城市老年人,在数字经济场景中无法适应,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迫在眉睫。”趣丸科技党支部书记、总编辑、副总裁任少峰提到,缩小数字鸿沟需要数字时代善行者具备更强的专业度,生产更专业化的内容,在细分场景下更精准地服务专门人群。因此,趣丸科技从“乡村青少年数字素养”方面切入,培育乡村儿童正确的知网、识网、用网观,借助互联网工具缩小城乡教育资源的差距。同时,解决数字鸿沟问题,关键的是最后一公里的推行者,趣丸科技充分发挥平台属性,通过线下阵地建设,让公益网络群体形成稳固良好的社交圈。将驻村干部、学校老师、社工、村民、乡村儿童等群体,在活动运营中实现互动分享、协同作业,从初识到信任,慢慢形成稳固、不断扩大的多主体公益网络社交圈。

自2020年起,趣丸科技开始孵化“TT语音幸福书屋”公益项目,截至目前,已在全国7个省份落地44所书屋,并形成一个组织力强、活跃度高,超200人的公益社交圈。“TT语音幸福书屋”作为数字化书屋,通过互联网解决乡村孩子与城市孩子学习资源不均的问题,已组织线下活动400余场,累计服务超15万人次。同时,受到社会各界认可,曾获2020广东十佳网络公益项目、中央网信办网络公益助力脱贫攻坚典型案例、民政部指导的2022中国慈善榜-年度慈善榜样项目等称号。

任少峰表示,接下来将会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的指导下,把资源投入到 “乡村青少年数字素养加油站”项目中,成为项目的发起方之一和首个响应者。通过“阵地+课程+活动运营+社会力量”的模式,助力提升乡村青少年数字素养、促进全面发展、弥合数字鸿沟。

随着互联网等数字技术的不断发展,社会正迈向数字文明的新时代,这对互联网科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家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百强企业,趣丸科技一直以来充分发挥资源及平台优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不仅在数字普惠方面大力投入,还推出“兴趣向上计划”,鼓励年轻人积极拥抱兴趣爱好,为其提供平台及资源扶持,助力年轻人找准发展的方向,通过兴趣实现个人价值,甚至以此反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