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V型复苏有望开启,疫后首个全民购物节来了

北京日报·2020年5月26日 1995

  5月25日,京东在“618”发布会上宣布,今年“618”将推出超级百亿补贴、千亿优惠和百亿消费券,打造史上优惠力度最大的"618"。

  “京东带着最大诚意而来,将推出史上最简单的京东618。”发布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韩瑞开门见山,“消费者不用挠头比价算账,不用苦等下单时机。”

  具体来说,京东“618”将提供超过2亿件的五折商品,并将联合多地政府以消费券的形式带来消费红包,以及面向全国用户发放包括头号京贴、生日礼包、省钱券包、社交拼券等形式的消费券,总额将达百亿元。

  为吸引消费者参与,电商平台也使劲浑身解数。如京东宣布在“618”期间推出家电“只换不修”、 自营生鲜“优鲜赔”只赔不退等服务。

  作为后疫情时代第一场大型全民消费购物节,今年的“618”被寄予了助力中小商家“回血”、提振消费推动经济回暖的特殊意义。在此前的京东财报电话会上,京东高管透露,今年的京东“618”是17年来行业和上下游企业参与度最高的一次。

  同日,天猫618也宣布将发放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现金消费券和补贴,并从零点起启动预售。

  天猫方面介绍,今年“618”将推出100亿元消费券和补贴。此外,报名参加今年天猫618的品牌已超过10万家,比去年翻了一倍,其中包括俄罗斯、新加坡等9国官方旗舰店,以及广州小蛮腰、成都宽窄巷子等9大地标旗舰店。

  “从今年天猫618预售的情况,我们已经看到了非常欣欣向荣的新气象,也看到了更多活跃的消费复苏,甚至消费强劲V型反转的迹象。”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古迈说。

  数据显示,预售两小时内,兰蔻、欧莱雅、后等品牌成交额突破1亿。天猫消费电子、家装等行业率先实现7分钟破1亿,美妆7分钟成交额超过5亿。在消费意愿集中释放下,超越去年同期全天的成交额仅需几分钟:DIY电脑1分钟、冰箱7分钟、洗衣机10分钟、电脑26分钟……

  作为大众消费力的缩影,电商消费已成为反映全民消费升级趋势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晴雨表”。

  “在当前的消费形势下,主流电商平台通过618购物节为用户与品牌创造了一个年度相互回馈的契机。”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冷友斌说,预计2020年在“618”购物节的拉动下,品牌销售可实现100%增长。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