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 国内首个数字产业创新研究中心落户成都

谈资懂科技·2019年12月16日 1148

  12月13-15日,中国数字化转型领域的最大盛会——2019中国数字化年会在成都举行。本次大会吸引了至少50位全球数字经济意见领袖,100位500强企业领袖等现场演讲交流。会议现场,国内首个的数字产业创新研究中心宣告在成都揭牌成立。红星新闻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国内最大的“数字化年会”IP也将永久落户成都,每年定期在成都举行。

  当下,数字经济热潮席卷全球,云计算、大数据、AI、5G等科技正在飞速改变着这个世界。国际调研机构Gartner报告显示:“相比2018年的17%,2019年将有33%的企业达到数字化成熟阶段,实现翻倍。”同时,另一调研机构IDC预测,到2023年,全球超过一半的GDP将由数字化转型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推动:那些无法在数字驱动经济领域竞争的企业,将越来越无法在其核心市场,即数字驱动经济领域展开竞争。

  2017年11月9日,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大会召开,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六大新经济形态成为成都经济发展蓝图上的重要一笔。在《中国数字经济指数2018年度报告》发布的数字经济指数城市排名中,成都位居新一线城市榜首,全国第五。根据《成都市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正式出炉:到2022年,成都将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数字经济生态体系,重点领域产业规模超过3000亿元,成为国内领先的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中国数字化年会每年12月份举办,是国内数字经济及数字化创新领域的最大规模盛会。2019中国数字化年会移师成都,正是看中了成都的数字经济实力。本次大会由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等主办。本次大会汇聚了1000余位新经济时代各个行业的“数字化变革先锋力量”、企业翘楚、行业领袖。

  会议现场宣布,国内首个数字产业创新研究中心正式落户成都市成华区,“数字化年会”IP将永久落户成都市。相关人士表示,将上述中心落户成都的重要原因,除了成都具有雄厚的数字经济产业基础,还具有强大的人才实力。《中国经济的数字化转型:人才与就业》报告显示,成都拥有占全国2.5%的数字人才,排名全国第六。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