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阿里巴巴:数字经济时代 用技术力量打造诚信社会

新华网·2019年12月4日 1108

  12月2日,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陕西西安举行。作为唯一的互联网企业代表,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邢悦在大会主论坛上发言。她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就是新能源,而日新月异的数字技术将数据转化为“信用”,成为诚信社会的基石。

  诚信,是人类文明核心的价值观,是市场经济的基石,也是数字经济时代新商业文明的本质要求。邢悦认为,诚信体系不仅需要机制建设、生态共治,更需要强大技术的支撑和保障。“今年20岁的阿里巴巴淬炼和沉淀出的新信用科技手段,可以赋能商家、助力监管部门,与社会各界共建一个信用良好的社会环境。”

  刚刚结束的天猫双11,是对平台技术能力最好的检视。阿里巴巴“知产保护大脑”算法模型当天调用超80亿次,96%的疑似侵权链接一上线即被封杀。这是阿里巴巴历经17年技术迭代,沉淀出的以算法技术为核心的知产保护技术,上个月连获三项国际荣誉——打破“世界计算机视觉挑战赛”纪录;在与亚马逊、IBM、英特尔的同台竞技中获得国际计算机学会“最佳应用论文奖”;在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所的视频类人工智能评测中夺冠。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天猫“双11”成交额高达2684亿元,如果没有国家对网络诚信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持续推进,很难想象我们能创造这样的互联网经济奇迹。

  在电商诚信建设分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总经理李冠华分享了多年平台治理经验。他强调,阿里巴巴通过技术对商家进行正向引导,“就是要让好人一路绿灯,让坏的经营者知难而退”,最终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本次大会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与陕西省网信办同主办。

  在12月2日举办的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邢悦以“夯实数字经济时代的诚信之基”为题发表讲话。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