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全球首个移动VR/AR手套系统将落户两江新区 不需要单独使用控制器

上游新闻·2019年12月3日 676

  今天(1日),2019“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杯”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及入驻项目签约活动在两江新区举行。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了解到,来自瑞士、德国、法国、俄罗斯、塞尔维亚5个国家的17个项目成功进入决赛,其中15个项目拟签约入驻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国际孵化器。

  现场颁奖

  据介绍,2019“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杯” 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于今年3月,本次大赛在去年成功举办并已引进11家决赛获奖项目落户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整体规模,共计有50多个项目和企业申请参赛,涉及互联网、虚拟现实、大数据、信息安全、机器人、无人机、地理测绘、工业设计及自动化、卫星等行业。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来自瑞士的创业公司Sensoryx AG带来的全球首个移动VR/AR手套系统摘得了此次大赛中小企业组一等奖。据介绍,该系统整合了3D手部和手指追踪功能,提供全方位自由操纵,与所有主流的固定或移动的头戴设备兼容。使用者在VR/AR中可直观实时地使用他们的双手,无需再单独使用控制器。

  该款产品的优势就是具有独立的一体化追踪功能,不会受到自我遮蔽或漂移的困扰,即使在头戴设备的视场之外,也可以继续追踪手部和手指,使用户可在VR/AR中执行复杂的手部和手指任务。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款产品的应用很广泛,比如航空、医疗、工业制造等方面的培训。据悉,该公司准备在两江新区成立分公司,以后将实现该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

  全球首个移动VR/AR手套系统演示

  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项目入驻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的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据悉,截至目前已有超过40家企业及项目入驻园区。在平台建设方面,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转化研究院已于今年6月17日正式揭牌成立,同时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国际孵化器于今日(12月1日)正式启用。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产业园也是两江新区国际合作不断深化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两江新区相继搭建了金融、会展、物流、信息等开放型功能平台,开放平台的集聚效应逐渐显现。截至目前,韩国现代、日本日立、德国大陆、瑞士皮拉图斯、意大利欧菲等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已入驻两江新区,总数达158家,占全市总数的54%。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