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熊青云:小鹏汽车押注明年新能源2C市场

新京报·2019年11月29日 893

  小鹏汽车CMO熊青云在“全擎·增效”巨量引擎2019汽车营销机驭峰会上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透露很多重要信息,并认为新能源在2C市场一定会持久增长。

  从成功融资,到产品出新,再到营销策略以及对今年市场的总结和对明年份额的展望,小鹏汽车要在拼杀惨烈的新造车势力中脱颖而出,意欲占上鳌头。

  小米领投加码信心

  11月13日,小鹏汽车官宣签署C轮融资,总金额4亿美元。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引入新晋战略投资伙伴小米集团。这是小米集团第一次跨界投资造车新势力。此外,小鹏汽车还获得招行、中信以及汇丰等多家中外银行总额达数十亿人民币无抵押信用贷款。

  C轮融资之后,何小鹏的喜悦溢于言表,他马上在朋友圈发消息说:“智能汽车一定会是下一个角逐的赛道,真正能够引领变革的企业,除了在汽车智能化做出自己的差异性外,拼的是规模化、品质化和品牌化,拼的更是恒心、真心、耐心和毅力。融资真心不易,这个冬天不冷,今天的广州艳阳高照。”

  其实,小鹏汽车享受到的“艳阳天”,是今年造车新势力少数获得的新融资。熊青云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在整体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的情况下,细分行业的前一两名还是有很多机会的。与当下那些已深陷“钱荒”的造车新势力相比,小鹏汽车依然获得了资本的帮助。

  以“智能化”突围

  面对市场的竞争,“智能化”被小鹏视作从一众电动车企业中突围的关键。小鹏汽车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AI视觉技术研发方面,集合北美、广州、北京、上海等地高端人才发挥优势。全球研发人才资源配合顶级产品硬件架构,多项前瞻功能已经在小鹏P7上率先落地。今年4月上海车展,小鹏汽车第一次亮相了P7,当时主要对造型进行发布。在此次广州国际车展上,小鹏P7发布了内饰以及最重磅的价格。熊青云介绍,小鹏P7会在明年第二季度上市,同时也会在第二季度交付给用户。

  小鹏汽车的智能化还和阿里有着深度合作。熊青云透露,小鹏P7将智能车机系统接入阿里巴巴小程序生态,从车主服务功能入手,逐步拓展到交通出行、生活服务、休闲娱乐、内容资讯等。此外,11月12日,小鹏汽车又宣布与中国联通广州市分公司战略合作,围绕5G通信技术,探索智能汽车、智慧交通领域的创新应用。根据市场变化,小鹏汽车还对引入授权销售,与直营模式结合,达到轻资产运作的销售模式。

  明年2C市场会增长

  今年是小鹏汽车成立5周年。这5年里,小鹏汽车相继完成了融资,搭建了研发、制造、销售体系,完成了G3交付、推出了P7车型。

  熊青云总结说,2019年实际上有一个拐点。上半年,大家对新能源车的发展都是信心满满,跟去年同期对比,销售数据的增长是非常好的。尤其是6月在国家退补政策实施前,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达到了峰值。但从7月、8月、9月,一直延伸到10月,每个月跟去年同期相比都是大幅下滑,特别是最近的10月,下滑幅度非常大。所以,6月就是一个拐点。如果掰开一些数据来看,市场实际上还是有很多亮点的。其实在整个新能源销售里,分为2B和2C两个部分,其中2B就是出行平台用户或政府用车、企业用车之类,下半年销量下滑很大。而2C市场,也就是卖给消费者的零售端,下半年的销量还是不错的。

  对于2020年的市场判断,熊青云称,新能源市场跟国家政策有一定的关联度,目前还不知道明年政策怎么样。不过,在2C这一块儿,一定会持久增长。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