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信息
2021第五届陕西国际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暨智慧城市展览会
发布者: 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3137 开展时间:2021年4月22日
展会日期2021-4-22 至 2021-4-24
展出地址西安国际会展中心
展会摘要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我省产学研机构和企业搭建产业合作交流平台和展示窗口,扎实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强省建设,由省科技厅、省贸促会、省科协、中国信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0陕西国际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已于2020年7月12日在西安圆满落下帷幕。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本届科创会的筹备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和变数,在各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坚定信心,强化担当,明确责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严格按照省市防疫要求,对照《西安市灞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技术指导建议书》的各项标准和措施,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了展会安全顺利召开。本届科创会上,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省贸促会副会长武福杰、省科协副主席丁德科,辽宁贸促会会长庞宝国、甘肃科技厅副厅长葛建团,韩城市副市长孙长虹、浐灞管委会副主任丁学俊、成都市科技局局长丁小斌、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邓谷斌等领导进行了巡馆。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张伟明、西安市商务局副巡视员安建勇等领导到会指导。
展会详细信息: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我省产学研机构和企业搭建产业合作交流平台和展示窗口,扎实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强省建设,由省科技厅、省贸促会、省科协、中国信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0陕西国际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已于2020年7月12日在西安圆满落下帷幕。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本届科创会的筹备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和变数,在各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坚定信心,强化担当,明确责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严格按照省市防疫要求,对照《西安市灞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技术指导建议书》的各项标准和措施,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了展会安全顺利召开。本届科创会上,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省贸促会副会长武福杰、省科协副主席丁德科,辽宁贸促会会长庞宝国、甘肃科技厅副厅长葛建团,韩城市副市长孙长虹、浐灞管委会副主任丁学俊、成都市科技局局长丁小斌、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邓谷斌等领导进行了巡馆。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张伟明、西安市商务局副巡视员安建勇等领导到会指导。

  本届科创会以“加快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汇集国内200多家企业参展,展示面积1万平米,共有辽宁、甘肃、吉林、河南、广州、湖北、广西等八个省市组团及我省西安、铜川、安康、韩城等地组团参加,西安高新、浐灞、沣西新城也独立设展,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西电、兖矿集团、中电科西北集团、中冶赛迪、中交一公院、陕西投资集团、金堆城钼业、陕鼓集团、长安银行、光大银行、中国人保等多家知名企业盛装亮相。科创会同期举办了2020陕西科技创新发展论坛、中国(西安)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论坛、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等多场活动。经过3天的展览、对接、交流,13000人次到会参观,80多家媒体报道,现场签约6项,取得较好的效果。

  本届科创会有以下亮点:

  品牌企业展示内容更有科技范,示范作用更明显。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大型国有企业更是我国重大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其科技创新能力对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起着重要作用。众多知名企业采用了高科技的手段展示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其中国家能源集团通过互动式机器人介绍参展内容;陕西省电力公司展示最新的电力巡检机器人;中冶赛迪通过AR、VR、AI等先进智能化技术,以空间感、沉浸感、互动感极强的参观体验,展示中冶在智能化信息化领域的能力体系、领先技术、产品布局和产业实践成果;陕西投资集团展示了碳纤维复合雷达天线、预警救灾无人机、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等最新科技成果。

  展示内容更有体验感,抗“疫”科技更吸引关注。

  本届展会多家企业带来互动式、体验式产品,让观众更有参与感。国家能源的展台上机器人现场人机互动介绍企业参展内容,西安科技展区的015L飞行模拟器,沣西新城展位上的VR体验区、西安高新展位上的海尔数字的卡奥斯平台吸引了大批参观者争相体验。

  人类同疾病的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技。展会现场,多款与抗“疫”相关的科技成果和产品备受大家关注。韩城参展的巡逻机器人在展馆门口巡逻,能实时回传清晰的现场图片、人脸识别、环境监测,随时播报进馆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提示温度是否异常,并能实现人脸抓拍,做到安全可追溯。沣西新城展示的测温打卡一体机及国内首台可移动的都市绿港空气消毒杀菌机引来大批观众体验。

  展会简称名:科创会

  展会英文名:2021 the 5th Shaanxi inter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Expo and smart city exhibition

  展会行业:电子电力

  展会时间: 2021.04.22-04.24

  举办展馆:西安国际会展中心

  展馆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会展一路1399号

  展会规模:面积:约6万平米,参展商数:约800多家,观众数:约8万人次

  展位价格:标准展位:9800元/9平米,光地展位(18平米起租):1000元/每平米

  参展范围:

  智慧城市示范展区。智慧城市/城市群综合展示、智慧园区综合展示、城市治理解决方案、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能基础设施、智慧时空、应急管理等。

  智慧城市生态圈专区。包括“城市规划和管理”、“城市安全和应急”的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及解决方案,系统展示新型智慧城市的规划、城市改造、城市运行监管、环境监测和治理等方案,城市应急指挥中心、城市安保和紧急事态服务、监控报警系统、综合防灾减灾系统等;

  产业创新展区。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慧农业、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体育、新能源、金融科技等。

  前沿科技与城市生活展区。AI应用、5G应用、超级计算、物联网应用、云计算、区块链、机器人、新材料、量子通信、智慧社区、智能生活、智慧文旅等。

  智能建筑与智能家居展区。建筑电工电气与供电系统、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供电分布系统及能源管理系统、智能家居安防系统智能家电、智能终端设备、智能穿戴设备、VR设备、智慧医疗设备、智慧金融设备、AI智能体质测试等。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