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物联网委员会官方网站!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物联网委员会(以下简称:本会)为原中国电子商会物联网技术产品应用专业委员会更名而来。本会为中国电子商会下属的分支机构之一,是非营利性社团组织,工作上受中国电子商会的领导,接受国家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的指导与监督,是承担国家有关部委办局对物联网行业相关技术、标准、应用和产品进行管理、服务的支撑机构之一,平时独立开展工作。

一、宗旨

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社会道德风尚,维护行业和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团结并依靠行业的集体力量,为会员单位提供优质服务,通过对行业进行组织、引导、沟通、协调、自律等,推进物联网相关技术、标准等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社会机构向企业的转移,推进物联网相关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向市场拓展,完善物联网产业生态圈,促进物联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二、业务职能与工作内容

1.宣传、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物联网建设与发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会员的合理意见和要求,探讨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争取政府有关部门的政策支持。为会员提供行业咨询和法律援助,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2.开展专项技术研讨、讲座、考察交流活动,搭建长效的物联网行业政产学研相结合管理服务平台、搭建物联网企业与资本市场的合作平台,推动技术与产业结合,产业与金融结合。

3.开展各种形式的市场推广活动,助力会员开展物联网产品与服务的市场推广,组织开展国内外同行业间的交流与商务合作活动,为会员单位把握国际行业发展趋势,开拓国际市场提供服务。

4.积极参与行业相关的国际、国家标准化工作,制定、贯彻物联网产品质量、经营服务的行业标准、公约,建立公平、公开、公正的商业竞争环境,抵制不正当竞争,完善物联网产业发展生态环境。

5.发挥会员单位之间的纽带作用,为会员提供行业信息、商务信息等,促进会员之间的交流、考察与合作。建立对话、协商机制,组织协调会员抱团合作,承接重大专项、产业规划等,并积极开展重大专项商业活动。

6.开展市场调查研究,为会员经营决策提供顾问咨询和信息服务,为政府有关部门制定政策规划提供市场信息、咨询和建议。组织开展各类培训活动,提升相关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管理水平、决策能力。

7.组织开展行业贯标评定、经营评优活动,表彰先进,树立行业典范,传播行业发展正能量。

8.积极完成政府有关部门和中国电子商会交办的任务,为会员单位合理需求提供专项服务,及开展其它有利于本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活动。

三、专委会领导介绍

执行理事长:张克平,清华大学客座教授、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副理事长

秘书长:夏万利,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经济所所长、中国电子商会产业园区发展服务委员会秘书长

四、秘书处

秘书处: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经济所

联系人:吴洪振 孔腾淇

电 话:010-88686126 010-88686352

地 址:北京市石景山区鲁谷路35号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物联网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