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企业座谈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2024年3月23日 4224

3月21日,由中国电子商会和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企业座谈会”在上海成功召开,王宁会长出席并致辞。

上海市贸促会副会长顾春霆、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电子信息产业处二级调研员顾伟华、上海电子商会秘书长张定华,以及复旦大学、美腕集团、哔哩哔哩、英业达集团、广汽昊铂、新蛋、亚马逊等来自世界各地的80余家企业高管和行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刘英主持。

王宁会长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TECH G展会的创立背景,以及有关领导对展会的重视和期望。他表示:国务院“以旧换新”相关政策的出台将会促进家电市场行业发展,这对家电市场是重大利好,相信今年消费电子家电市场会有大发展。作为Tech G的主办单位,商会将利用丰富的国内外行业资源,通过积极引进国际采购商,帮助企业开拓海外消费市场,为企业提供广泛的媒体宣传,助力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展会的举办既是企业发展的需要,更是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的需要。商会愿与国内外消费电子企业深化合作,携手打造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消费电子行业展会平台。

上海市贸促会副会长顾春霆表示:人工智能领域的兴起加快了消费电子行业的发展,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将利用更多手段,将信息传递给更多的目标观众,希望各位与会嘉宾积极发表意见,为展会提出宝贵建议,共同探讨电子信息领域未来发展趋势方向。感谢中国电子商会的大力支持,希望携手各企业将展会培育成为消费电子领域的知名品牌展会。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电子信息产业处二级调研员顾伟华在讲话中传达了上海市有关领导以及经信委对展会的期望。希望展会的举办,成为展示消费电子产业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以及推动合作的窗口。同时,也希望参展企业能够在展会期间展示最新的技术和产品。放眼国内和国际市场,行业企业应相互支持,共同努力把展会办好。

Gfk中国科技事业部马晓晨发表了题为《全球消费电子行业现状及市场展望》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2024年全球科技消费品行业整体规模增幅预计在3%左右。调研结果显示,目前在消费电子领域,中国是前沿市场,中国消费电子产品和科技正在引领全球发展趋势。游戏产品消费和相关购买者在中国有着庞大的群体,目前电竞产业电竞人群,正在向产业化规范化发展,和消费电子产业结合潜力巨大。AI处在加速迭代的过程,AI的学习能力、隐私问题、端侧AI的发展已经解决一些隐忧,未来5-10年是风口。

《消费电子》杂志社执行社长兼总编、消费保创始人兼董事长王福山围绕消费保在创新消费保障模式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发表了他对消费电子行业发展趋势的分析和展望,一是国货国潮兴起,直播带货和电商是未来发展趋势,二是二手电子产品交易市场前景广阔。

TechG项目经理王寰女士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展会规划。2024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将于10月10-1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计划展出面积达30,000平方米,将邀约超200家科技企业参展,30,000名专业观众到场采购并举办10余场同期会议活动。展会将以“智慧未来新入口”为主题,聚焦“AI重塑,消费升级,科技向善,链接全球”。围绕“乐活”、“健康”、“潮流”、“联通”、“生产力”5大方向,集中展示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全屋智能、机器人、户外科技等最新消费电子产品,加强“创新型消费电子智能终端”新动能,帮助中国及全球消费电子企业搭建国际化品牌汇聚、产业协同、创新引领、市场升级的商贸及宣传平台,迎接消费电子行业“新周期”、打造“新场景”、共创“新格局”。希望展会专业观众情况以B端为主,大力吸引地产文旅酒店等采购商,科技的从业者爱好者,消费者新势力媒体人积极参与,把展会打造成企业开辟新市场、展示产品亮点,促成大咖对话,集合行业专业性论坛的优质平台。

随后,上海复旦大学元宇宙与虚实交互联合研究院院长赵星表示:人工智能与元宇宙现在面临只有G端B端没有C端的问题,行业需要思考C端需要什么。此外,元宇宙依赖人工智能技术提供的高算力,认为人工智能应该先于元宇宙的发展。目前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虽然因为CHAT-GPT出现有了较大突破,但是目前算力成本极高,还需要一段成熟的时间。随后他还分享了风起洛阳、未来竞技等几个元宇宙项目情况。他认为现阶段以虚强实,进行数智城市更新更为贴合实际。针对消费品行业,利用大数据、AI、XR等技术,让人工智能与元宇宙在消费领域进行交汇会产生很大效益。

中国电子商会数字体育及电竞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张京介绍了TECH G大会配套的高规格数字体育赛事。该项赛事利用软硬件结合、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全国数字骑行体育赛事,实现全年千万级曝光,是全国覆盖千万人的大型活动。全国数字骑行大赛能够利用虚拟世界道路类的广告位等为各企业提供广告合作机会,耳机、骑行带等产品企业也可以利用现场设备进行现场体验展示等合作。

中国电子商会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丁浩介绍了能够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发展海外业务的出口跨境电商平台。此外,他还针对企业如何实现走出去、引进来,跨境领域的资源、基于web3.0情况下的跨境电商、传统跨境渠道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美腕集团合伙人蔚英辉、深圳市有亦科技传媒有限公司CEO哔哩哔哩科技区UP主李思远、新加坡企业中心主任黄非、英业达集团元宇宙技术中心负责人余涛、新蛋集团中国区战略发展总监孙诗煌、亚马逊全球开店资深战略客户拓展及运营经理陈馨等代表分别围绕消费电子行业发展分享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同时表示愿意为展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他们各自的优势资源。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