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王宁会长一行受邀赴张家口市考察交流

中国电子商会·2023年4月11日 3803

2023年4月10日-11日,中国电子商会王宁会长受邀带领商会领导班子成员、数据要素发展委员会、大数据专委会、世纪互联、中国电子系统、联想、浪潮、维谛技术、商汤、百度等会员企业代表一行32人赴张家口市考察交流。张家口市委书记赵文锋、市长李克良、副市长刘海峰等分别陪同。

4月10日上午,王宁会长一行考察了怀来大数据产业园,怀来县政府县长张琪介绍产业园整体情况,随后参观了合盈数据、秦淮数据、华美光电子、软通动力等重点大数据企业。近年来,怀来在“生态第一、数字引领、承接北京、协同发展”战略的指引下,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两区”、河北“两翼”、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和国家新基建战略窗口期,依托六大独有优势,举全县之力发展大数据产业。

4月10日下午,王宁会长一行考察了张北云计算产业园,张北县政府县长侯东林介绍产业园整体情况并参观阿里客服体验中心、北京网库集团、荷马客服中心等重点企业。目前,张北县共有13个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975亿元,占地面积2491亩,其中已运营项目5个,在建项目2个(部分投运),拟建项目6个。全县服务器规模达到52万台,实现税收3.4亿元,从业人数达5000余人,大数据产业被列入河北省107个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

4月11日上午,王宁会长一行与张家口市李克良市长以及市相关部门和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召开交流座谈会。会上王宁会长表示,此次携大数据方面专家、企业家来访一是考察张家口投资营商环境,二是未来将协助张家口做好招商工作。针对张家口大数据产业王宁提出差距即机遇,张家口应抓住机遇高质量发展大数据产业。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副秘书长刘英、大数据专委会副理事长赵刚、数据要素专委会副秘书长冯立鹦、中国城市经济研究院副秘书长严新宇、世纪互联高级副总裁杨海峰、联想新视界副总经理樊华等专家企业家们一是介绍了本单位的核心业务,二是针对张家口大数据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三是介绍了意向到张家口发展的合作项目。

张家口市副市长刘海峰表示,接下来市政府相关部门要为中国电子商会意向来张发展的会员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商会会员企业能为张家口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及建设指导,同时欢迎商会及会员企业到张家口办展办会。李克良市长做总结发言,就双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并表示今天只是个开始,近期将带领部门和县区登门拜访,进一步深化与商会的合作交流。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