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王宁:电动自行车有望成为城市出行的主流交通方式

人民网-四川频道·2023年3月29日 2691

3月28日,“绿色低碳 智行天下”——成渝地区两轮车智能与电动化创新合作研讨会在四川省资阳市举行。会上,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介绍了电动自行车的发展趋势。

王宁认为,电动自行车作为一种新兴出行方式,已经渐渐成为人们出行的新选择。随着社会的发展,电动自行车也在不断地改进升级,未来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发展趋势。

研讨会现场。人民网 刘海天摄

首先,随着新能源技术的发展,电动自行车的效率和续航里程将会不断提高。目前,随着锂电池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动自行车的续航里程已经达到了100公里以上,而且充电时间也不断缩短,未来会更加方便快捷。

其次,电动自行车的智能化程度将会不断提高。由于各种新的智能设备的出现,电动自行车的调节、油门、制动等等可以通过APP来控制,让骑车变得更智能化。未来电动自行车将更多地融入智能科技,用户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快捷。

第三,电动自行车的安全性会得到提高。随着各类电子技术的发展和普及,如智能感应、刹车开关等技术的加入,电动自行车的安全性也会不断提高,尤其是对于老年人和儿童等特殊群体来说使用起来更加安全。

第四,电动自行车与共享经济的结合将成为未来的趋势。共享经济是一种全新的经济模式,其已经在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未来电动自行车也有望融入到共享经济中,加速传统骑行市场向电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

王宁接受媒体采访。资阳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电动自行车有望成为城市出行的主流交通方式。”王宁表示,中国电子商会将充分发挥技术和市场的优势,推进电动自行车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为人们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的出行方式。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