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中国电子商会与通州区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电子商会·2023年3月20日 4194

3月20日上午,由中共北京市委城市副中心工作委员会、北京城市副中心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通州区北京国际财富中心举办。大会举行了领导致辞、产业推介、重大发布、重大项目签约、全球邀约等环节。在重大项目签约环节,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与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乔林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内容围绕数字中国整体布局规划的三个数字领域的落地执行。第一个合作点是商会元宇宙专委会在副中心联合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元宇宙产业峰会,共同设立元宇宙产业基金,促进元宇宙产业园建设运营,以及在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推动数字资产资源在副中心集聚、流通以及数字资产交易所落地。第二个合作点是商会数字城市专委会将围绕通州区数字化发展需求,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体系“两大基础”,为实现北京作为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目标,数字城市专委会将依托自身科技力量、建设经验与通州区一同打造智慧城市标杆示范场景,并探索建设通州智慧城市展示中心。依托展示中心开展项目验证、成果展示、交流对接及招商引资等工作。助力通州打造成数字城市标杆示范区,提升城市运行治理水平。第三个合作点是商会自主创新与安全技术委员会将在通州举办信息技术创新赋能数字经济安全发展高峰论坛,将助力通州打造信创人才培训基地,为国家核心技术人才培养做好服务与支撑。

随着数字技术的进步,数字经济的创新发展催生了一批数字化新产业的应用,中国电子商会与全球五十多国家有深入交往与合作,将利用全球数字经济联盟(D50)的国际影响力和上万家会员资源,全面推动通州区的数字经济规模增长,为数字中国建设创造增量价值。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