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沈抚示范区管委会领导一行到访中国电子商会座谈交流

中国电子商会·2023年3月8日 3843

2023年3月2日上午,中国电子商会智慧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兴陪同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以下简称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为东一行拜访中国电子商会总会。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在中国电子商会第一会议室会见了沈抚示范区管委会领导。

彭李辉秘书长首先代表中国电子商会对刘卫东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商会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各分支机构情况及全国主导的五大产业园状况等,商会作为电子信息行业流通领域最大的社团组织,充分发挥商会作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市场之间的桥梁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刘卫东副主任对商会成立35年来为国家和行业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震撼,并对商会给予沈抚示范区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刘卫东对沈抚示范区的发展历程、现有基础、重点任务、现实问题与需求等对商会做了介绍,表示沈抚示范区希望为东北的振兴走出一条新路,并强调示范区应当不断推动产业创新和制度创新。对沈抚示范区一年多以来与中国电子商会智慧应急管理专委会的沟通合作进展进行了说明,表示希望加快与商会协同推进应急管理科创转化与技术交易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项目的共建合作早日落地实施,沈抚示范区将全力支持,以行业合作作为突破口,打开沈抚示范区与中国电子商会未来全面合作的新局面。

应急专委会王兴秘书长首先对北方应急管理产业园项目、科创中心项目等向各方领导做了详细汇报,科创中心项目是北方应急管理产业园项目的核心模块,作为部署落地的先行项目开展。中国电子商会与中国技术交易所已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商会在各方面将充分支撑科创中心项目的落地与运行,而科创中心项目也是建设北方应急管理产业园的良好开端。

刘为东副主任在听取各方介绍后表示,科创中心除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技术交易外,还应具备成果落地所需的孵化器功能,沈抚示范区将提供充足的物理场所、配套政策等来推动和保障科创中心的尽快落地,并希望在今年四月举办的辽宁省-京津冀招商引资促进周完成签约仪式。

最后,彭李辉秘书长就沈抚示范区一行对商会的认可表示感谢,商会总会尽可能帮助应急专委会就已经达成的项目内容落地执行,非常期待未来与沈抚示范区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参加此次座谈交流的还有沈抚示范区管委会科技招商部副部长张斌、中国电子商会分支机构管理部主任于洋、副主任李丽娜、北方应急运营总监姜嬴、北方应急法律总监孙大为等。

与会代表合影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