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华夏银行行长关文杰一行到访中国电子商会座谈交流

中国电子商会·2023年3月1日 3107

2月28日下午,中国电子商会会长、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宁在商会一号会议室会见了华夏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关文杰一行。

王宁对关文杰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完中国电子商会整体情况与产业资源后,他表示,商会作为全国最大的电子信息行业组织,希望能够通过与像华夏银行这样机制灵活兼具社会责任感的金融机构建立长期、稳固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商会会员企业以及广大中小企业,为实实在在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融资贵、融资难”等问题贡献力量。

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郭全啟详细介绍了中商银各项业务开展情况。他提到,中商银作为中国电子商会资产管理与金融服务平台,主要围绕以基金为代表的股权投资,以商业保理、融资租赁为代表的债权融资以及以供应链金融为代表的动产融资开展各项服务工作。中商银的战略定位与业务规划为双方多项合作的开展奠定了重要基础,相信在与华夏银行签订战略协议后,双方将进一步围绕金融服务加强沟通、深度对接,创造更多更好的合作机会。

关文杰对商会、中商银给予华夏银行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在详细介绍了华夏银行此次到访商会的各业务运营团队与相关负责人后,他表示,华夏银行与商会、中商银有着广阔的合作基础,华夏银行将仔细研究并落实此次会上讨论的各项合作议题,组建工作专班,建立一对一专项沟通与合作机制,求真务实,持续保持与商会、中商银深度交流和工作对接。在现有合作有序推进的基础上,积极探讨新的合作理念,导入新的合作模式,推动双方未来更深、更远的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代表各自汇报了有关业务开展情况及合作进展,并重点围绕中商银综合授信、天津电交所结算、供应链金融业务模式与应用场景、商业保理与融资租赁、数字资产与数字金融等多项合作议题展开深度交流与研讨。

最后,王宁会长在会议总结中强调以下几点:一是双方拥有很好的合作基础,要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加强资金与资源有效对接;二是要深入贯彻国家《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战略部署,重点推进双方在数字经济与数字金融方面的项目合作;三是要重点围绕中小企业开展各项服务,特别是重点围绕中国电子商会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中心与华夏银行展开深度对接与合作;四是积极探讨华夏银行与商会呼叫中心与客户关系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合作,推动行业运营和服务质量提升,树立行业好形象。

参加此次座谈交流的还有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彭李辉、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宗珊、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齐波、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炜、华夏银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于国庆、贸易金融部总经理朱凯、运营管理部总经理王涛、龙盈智达公司总裁韩波以及中商银各有关部门高管、分子公司负责人,华夏银行总行各部门、有关分行主要领导等。

双方代表合影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