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中国电子商会2022全年工作总结会在京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2023年1月11日 4437

2023年1月10日,中国电子商会2022全年工作总结会在中国电子商会总部胜利召开。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同志,专职副会长柳玉峰同志、专职副会长郭全啟同志,秘书长彭李辉同志等领导出席大会。中国电子商会各部门和34个专委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彭李辉秘书长主持。

彭李辉概述了总会在过去的一年,虽然受到疫情的困扰,很多既定的活动被延期,甚至取消,对大家的工作带来了诸多的不确定性,但中国电子商会全体同仁始终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动担当作为,克服各种困难,特别是王宁会长在疫情期间从未间断奔波的步伐。回首走过的365个日日夜夜,我们甚至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倾情付出、默默耕耘,虽有心酸但也收获了喜悦和荣光。

过去的一年我们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特别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全面贯通,结合工作实际从行业服务角度,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中国式现代化的行业商会,努力将中国电子商会打造成中国最为出色的行业组织。

过去的一年,虽然SEMICOM China、CIOE光电展、义乌的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等在几次延期后还是取消了,但总会还是成功举办了在河北的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上饶的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在上海的进博会配套会议、在南京的上海国际消费电子展(Tech-G)、在海南的跨博会、在澳门的高品会配套会议、在北京的全球科技创新大会、国际空间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在沧州的中国北方(肃宁)电商文化节、人社部委托的四场全国职业大赛等大型活动。

上午,商会34个专委会代表分别就2022年全年工作情况与2023年工作计划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汇报。下午,商会分支机构管理部、商务发展部、培训办公室、信用管理办公室、标准化与合规委员会、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中心、综合管理与国际合作部、互联网纠纷调解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做了2022年的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柳玉峰副会长特别强调了商会在标准与合规工作方面的情况,郭全啟副会长就商会旗下中商银整体经济工作进行了传达。

王宁会长全程听取了各分支机构以及商会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并分别从2022年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2023年工作展望三个方面做了总结发言。

王会长表示:2022年各部门及分支机构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出色的完成了年度既定目标任务,但还要进一步加强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提升,特别是各分支机构在专注自己所在领域的同时,还需要增加部门之间、专委会之间协同工作的能力,只有开放、合作才能不断提升工作主动性和创新活力。关于2023年的工作部署,王会长突出强调了坚持党的领导,要深入领会并灵活应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商会智慧和能力。重点完成第七届理事会换届工作,持续关注和支持商会原有活动的基础上,创新培育中国县域产业数字化发展大会和全国电子信息服务行业大会、全球数字经济联盟峰会等新设立的项目。

最后,王宁会长向全体与会代表介绍了商会的愿景、目标和价值观。号召商会所有工作人员团结奋斗,争取早日把中国电子商会建设成为中国最出色的行业协会。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