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第六届全球科技创新大会成功举行

中国电子商会·2022年12月13日 2789

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电子商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全球科技创新大会”于2022年12月10日在上海市张江科学会堂成功举办。

本届大会聚焦“科技引领未来,创新助力可持续发展”主题,包含一个主论坛(海上丝路与创新合作论坛)和两个平行论坛(2022可持续发展全球C位青年领袖峰会、2022第二届全球碳中和行动学习大会)。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宁发表视频致辞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宁在开幕式中发表视频致辞,表示科技创新是带动全球创新、提升经济活力、促进社会技术进步、推动可持续发展、解决就业与贫困的关键所在。以“专精特新”为代表的中国创新型中小企业,是促进全球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国电子商会作为全国最大的电子信息行业组织,把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作为商会的重点工作,并且通过自有的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中心,以及下属35个专业委员会和产业联盟,21个地方电子商会,为现有1400多家会员单位提供日常服务和业务支持。中国电子商会将持续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以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合作,共同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进程,促进我国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在新征程新起点上,为落实党的战略方针而努力奋斗。

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郭全啟发表视频演讲

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中商银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郭全啟在大会平行论坛“2022 第二届全球碳中和行动学习大会”中发表视频演讲,表示当今社会所面临的气候环境变化等多重危机,更加体现出了科技创新对环境、社会、企业和谐发展之重要影响,中国电子商会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共同开展的“创新 健康 可持续中小企业投融资行动计划”致力于为全球中小企业创造更好的融资条件与营商环境,助力它们走向科技创新、健康、可持续和谐发展之路,为践行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的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

大会表彰了15个2022年度全球科技创新大会奖的获奖单位和机构,其中,北京中商银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公司北京中彰华源科技有限公司凭借“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平台—eEx投融通”以及“硅业在线赢硅网—eEx硅业通”分别荣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2022年度第六届全球科技创新大会奖银奖与提名奖。

第六届全球科技创新大会系列活动主要采取线上和线下互动模式,得到了来自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绿色智慧创新中心、央广网、《华人头条》、科技促进发展杂志社、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分会、碳中和行动联盟、王小慧艺术馆等机构的支持。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