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2022进博会“贸易数字化促进跨境电商发展论坛”将举办

中国电子商会·2022年10月12日 2377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22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是中国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务实举措,受到国际组织及世界各国的积极参与。

11月7日,进博会配套现场活动“2022贸易数字化促进跨境电商发展论坛将在会展中心C会议室举办。论坛由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中国电子商会联合主办,商务部配额许可证事务局指导。论坛围绕消费互联、服务互联、供需对接等内容聚焦贸易数字化发展,进一步探索数据技术与贸易深度融合发展,提升贸易数字化撮合能力,畅通可信任贸易通道,推动跨境电子商务的数字化平台不断迭代,为中小微企业融入全球贸易发展新格局创造机遇,构建贸易便利化环境,挖掘全球数字经济商机。

据介绍,会议将探讨全球发展与多边合作话题,通过数据要素剖析跨境电商消费互联需求,利用数字技术提高现代服务能力,如贸易通关、现代物流、供应链仓储、支付安全、数据交互等,同时将邀请国际展商与国内电商平台企业共同探索未来贸易数字化应用场景,特别是贸易数字化在助力区域数字经济方面的包容性增长以及数据流通在盈利能力和可持续性方面对跨境电商的重要性。会上也将举行签约仪式,由商务部配额许可证事务局、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签署“贸易数字化赋能中心合作协议”,进一步巩固会议成果。

论坛自2018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四届,近千位来自政府、国际组织、商协会、企业家、研究学者及媒体代表等出席论坛。

【历届掠影】

【图文编辑/中国电子商会进博会项目组】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