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中国电子商会王宁会长出席中韩经贸合作共同发展繁荣论坛

中国电子商会·2022年9月29日 2891

为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2022年9月29日由韩国贸易协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共同主办,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韩国驻华大使馆、中国驻韩大使馆支持,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中国电子商会、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共同协办的中韩共同发展繁荣论坛同时在韩国首尔与中国北京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活动主题为“中韩经贸合作共同发展繁荣”。论坛采取线上线下并行,中韩同传的方式举行。

中国电子商会王宁会长应邀以中韩两国供应链合作为主题发表演讲。王会长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大变局,在这种形势下如何保证全球供应链的正常运行,成为了当今世界经济最受关注的问题之一。中国是目前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也是第一大制造业大国处于全球供应链的核心。中国政府十分重视保证全球供应链的运行,在疫情最严重时期也仍然想尽办法保证全球供应链的运行。但由于疫情扩大、俄乌战争突发等原因,给全球供应链带来了影响。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第一,进一步积极推进全球供应链命运共同体。随着科技发展数字技术的广泛应用,全球生产制造越来越融入一体化,各国利用各自不同资源优势,形成了更细的专业分工。因此,在这种分工下有必要建立一个相互依存、相互融合的全球供应链命运共同体。第二,坚决反对某些国家把自己掌握的一些全球供应链的关键技术和产品当做控制、干涉别国内政的手段。制造所谓的理由,随意用制裁来扰乱全球供应链的正常秩序。第三,进一步促进全球自由贸易的发展。良好的供应链运行发展,完全依靠全球自由贸易的发展,没有全球自由贸易的发展,就不会让各国的产品自由流通。

在北京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嘉宾有,中联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艾平,全国工商联第九届副主席、西促会理事长程路,中国前驻韩国大使邱国洪、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长权顺基、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中国商务部副司长郭春水、亚经协执行会长刘红路、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军、常务副会长尚寿山、徐大伟、王克剑等,韩国驻华大使馆大使郑在浩、韩国(株)LX商事中国区总裁李康宁、中国韩国商会首席副会长金洪基、韩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刘福根及韩国在华机构和企业代表等共50余人。在韩国首尔线下参加论坛的政府及企业界人士200余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