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应邀出席2022数实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

中国电子商会·2022年9月8日 2751

9月3日上午,由商务部国际商报社主办的2022数实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作为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配套论坛之一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全球服务贸易联盟理事长姜增伟、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司长蔡裕东出席论坛并致辞,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媒体共100余人与会。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应邀出席,并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论坛现场演讲视频

彭李辉介绍,中国电子商会作为中国电子信息行业重要的商协会组织之一,在推动数实融合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蓬勃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了商协会应有的贡献。同时,搭建了如全球数字经济联盟(D50)、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CIDEE)等全球数字经济体之间的对话、沟通、合作和发展的共识平台。他指出,数实融合正呈现六大发展趋势,包括从消费端迈向生产端、从大企业拓展到中小微企业、从数字化转型到天生数字化、数字化与低碳化孪生发展、区块链技术与元宇宙等在数实融合中作用增强、数实融合深入乡村振兴并向“一带一路”拓展。彭李辉表示,未来,中国电子商会仍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行业优势,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8月31日-9月5日在北京举办,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本届服贸会整体展览展示面积达到15.2万平方米。从线上到线下,7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以国家或总部名义设展办会,446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线下参展,新服务、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场景集中亮相。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