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信息测试平台建设与技术创新交流会在京成功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2019年10月24日 4648

柳玉峰专职副会长与祝连庆理事长为专委会揭牌

  2019年10月22日上午,由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牵头组建的中国电子商会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信息测试平台建设与技术创新交流会在京成功召开。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柳玉峰、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教授祝连庆出席此次会议。

  此次大会以“搭建信息测试交流平台,全力服务企业发展”为主题,相关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技术专家学者及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首批单位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是由电子信息、自动化、智能仪器、计算机及互联网技术应用领域的相关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技术专家学者及企业管理人员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是我国在电子信息及计算机互联网领域重要科技补充力量。搭建一个电子测量、电磁兼容、自动化、信息安全、电子材料、机器人、电子测试技术、智能仪器、电子设备溯源、计算机和互联网等行业的技术交流平台。为相关专业学科机构提供技术咨询、成果转化、标准制定、测试技术、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和企业需求链接的作用,起到加快本领域的技术创新发展、成果应用转化、技术人才素质提高;保障标准技术规范一致,保障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程的贯彻实施;为政府相关部门及机构制定本行业法规和标准提供实际技术数据信息支持的第三方服务交流平台。

  会前专委会筹备组精心准备,召开了两次筹备会议,制定了专委会工作条例(草案)和专委会工作计划(草案),拟定了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候选人名单,审议确定了第一届专委会首批会员单位名单。

  会上,专委会筹备组副主任徐钢介绍了到会嘉宾,宣读解释了工作条例草案;中国电子商会分支机构管理部二部主任曹洋介绍了第一届专委会主要领导人,宣读了专委会首批会员名单,与会代表一致表决通过。

  当选的第一届专委会理事长祝连庆教授做了精彩发言,表示借助中国电子商会在国内外巨大影响力,搭建信息协作平台,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全力支持做好专委会各项工作。

  当选的第一届专委会秘书长孟超教授表态,在中国电子商会和各参与单位的大力协助下,搭建一个综合性服务平台,共同协作,将专委会做强做大;来自河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软件评测中心、广州中科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成都泰瑞通信设备检测有限公司、北京旭日星仪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泰瑞特检测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西安旌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代表围绕建好专委会主题做了精彩的发言。

  最后,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柳玉峰做了总结发言,建议专委会要结合市场化去运作,起到测试平台与产业转化的桥梁作用;搭建检测资源和专业设备共享平台;做好测试服务与企业;全力培养专业化人才;成立专家组,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同时期望专委会尽快开展工作,发展壮大专委会队伍,筹划定期召开专委会年会和交流大会,运作项目,制定相关标准,开展先进和优秀代表评选,开展相关职业资格和专业技术培训。并热烈祝贺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成立,和祝连庆教授一起,为第一届专委会成立揭牌。

  与会代表参观了光电测试技术及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检测现场,并一起合影留念。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