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委员会官方网站!
高级顾问 王海峰
| 浏览次数:1195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3日
摘要:

高级顾问 王海峰

博士,百度首席技术官。整体负责百度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安全等技术和生态,以及智能云、地图、输入法、百度翻译等业务。

王海峰长期致力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机器翻译、搜索引擎、深度学习等领域的研究和产业化应用,是人工智能技术国际领军人物之一。他主导研发了全球首个互联网神经网络机器翻译系统和全球最大的知识图谱,将百度搜索升级为智能搜索引擎,突破了跨模态语义理解技术瓶颈,创建和发展了面向大规模产业应用的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打造了国内唯一全功能的深度学习平台飞桨,为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突破和产业化做出了引领性贡献。

王海峰兼任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等。他是国际计算语言学会ACL首位华人主席,ACL会士,ACL亚太分会创始主席。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首个吴文俊人工智能杰出贡献奖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王海峰已发表学术论文149篇,已授权或公开的专利申请260余项。获中国专利银奖两项。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