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委员会官方网站!
《中国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3)》发布
紫金山新闻 | 来源:紫金山新闻 浏览次数:5700 发布时间:2024年1月10日
摘要:

1月5日,“中国城市数字经济年度媒体发布”活动在上海国际传媒港国家重点实验室“金盒子”举办,在本次活动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连续第四年推出的《中国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3)》正式发布。

1月5日,“中国城市数字经济年度媒体发布”活动在上海国际传媒港国家重点实验室“金盒子”举办,在本次活动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连续第四年推出的《中国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3)》正式发布。

这份报告显示,目前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超过50万亿元,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占GDP比重提升至41.5%,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愈发紧密。在区域发展上,我国东部城市数字经济竞争力依然保持较高水平;中西部地区城市在国家“东数西算”战略部署下,形成了特色各异的数字经济发展道路。同时,我国重点城市数字经济国际竞争力也在不断提升,数字基础设施方面,北京、上海在全球被监测的169个城市中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名。智慧城市方面,在全球141个智慧城市榜单,我国城市占据12席。人工智能方面,在全球最具创新力前20名中,我国城市占据6席。科研创新方面,在全球科研城市前20名中,我国城市占据8席。

报告显示,随着数据要素价值日益凸显,我国数字产业在向更高层次发展,数据要素、未来产业、数字产业集群、数字政府正在成为城市数字经济未来发展的重点领域。

发布活动现场,“CMG数字中国融媒体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CMG数字中国融媒体活动”将致力于支持智慧城市的建设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国各城市、企业或机构更好地实现“数实融合”,推动中国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CMG数字中国融媒体活动”将以融媒体节目的形式推出,每期节目以具体一个城市或行业为主题,深入城市和企业生产一线,发掘探索和展示城市或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发展过程中取得的经验与成就。

此次发布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主办,并得到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