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委员会官方网站!
促进跨境发展,从人才培养开始
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 | 来源: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 浏览次数:9735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8日
摘要:

中国电子商会跨境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吴申星先生在 2021中国(深圳)跨境电商发展峰会上表示,促进跨境长足发展,需从培养人才开始 。

9月16日,2021中国(深圳)跨境电商发展峰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中国电子商会跨境工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吴申星先生,从发展人才的角度发表了以《促进跨境发展,从人才培养开始》的主题演讲。

发展跨境电商,专业人才为最关键。吴申星秘书长从跨境人才的现状、跨境人才培养求变两个维度,详细剖析跨境电商行业人才难题,并给出如何建立人才培养生态体系的闭环解决方案。

跨境人才的现状

从中国电子商务人才状况调查报告来看,2020年跨境电商人才缺口达500万人,市场潜力巨大,各类型的平台又针对人才发起了各种校企计划,而从高校的对跨境人才的培养来看,2018年没有跨境电商专业;2019年教育部批了中职和高职的跨境电商专业并开始招生;2020年批了本科跨境电商专业试点,并开始招生;2021年目前全国130多所高职院校,49所本科院校申请成功跨境电商专业并开始招生。

跨境人才培养求变

中国电子商会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的”产教融合项目“建设项目的初心是为了让用人企业大幅降低跨境电商从业人才的招募、选用、培养成本。 我们从语言、平台准入门槛、ERP和数据工具、物流、SKU刊登数、区域及市场竞争度6大维度入手,帮助学校重塑跨境电商专业,设计跨境专业体系。设计有效的学生成长和管理机制,让学生实操各平台账号,创造订单,获取收益和成就感。目前已经和全国30多所高职本科院校开展合作,紧跟跨境电商动态,项目开展硕果累累。

最后,中国电子商会跨境工委会呼吁行业联合一起,为发展专业人才建言献策,共建跨境电商行业的人才培养生态体系,共促跨境电商行业的整个产业链的良性系统建设!大家共同参与,跨境电商事业的发展一定大有可为,未来可期!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